个人资料
正文

〖红豆豆 生活纪实〗

(2007-05-08 12:06:43) 下一个
<< 童年 >>

1

小时候
象男孩子一样
脱下长裤
赤脚过河

烤知了
炸蚂蚱
炒油壳螂
加一把盐
炒得直冒油
那滋味
真香!

2

小时候
象野孩子一样
整日整夜地
游荡

黄昏时
大一点的男孩儿
看我
那发烫的眼神
叫我的心
砰砰狂跳

3

小时候
妈妈象个
神经病
过一阵
就发作一次

她那么积极
那么拼命工作
还是没能入党

我总是
忘记前一天的骂
总是晚回家
总是被
劈头盖脸地
又一顿臭骂

第二天
就更晚回家

4

老师
都喜欢我

女同学
都孤立我

男同学
都等着别人
推他
在我身上

黄昏时
总是心狂意乱
不停地
在野外行走

那些发烫的目光
叫我
至今难忘!

5

因为总是
被孤立
没有人玩
读了上千本书
做了上万道题

忽然来了
竞赛的年月
一夜之间
成为明星

妈妈
牵着我的手
目光炯炯
在校园里
光荣地散步

“啊,这就是
你的才女!”
她的笑容
幸福极了

7

直到
爱上他
从来
我都是
一个
自卑的
瘦高的
女孩儿


<< 初恋 >>


1

在同时
失去童贞的一刻
你我注定
是终生的情人

2

在老虎滩
浪急的海里
将溺水的你
一把救起

左胳膊上
五指紫印
深深地
留在
少女的心里

3

寒假,女生宿舍
淡绿的单人床单
当作美丽的窗帘
遮挡
元旦前夜的月光

飞快裸露出
全部的我:
“让你记住
少女的身体!”

4

四月
让爱略特感伤的雨季

在一个郊外的小屋里
我把一切都给了你

依然记得
那电灯用红纸
裹了一夜

依然记得
你泛红发亮的脸庞

依然记得
那早晨
清新无比的呼吸

依然记得
那上午
飘飘然然的空气
还有那
晕晕乎乎的课堂笔记

从此
你少年的热烈
洒遍操场
洒遍教学楼顶
洒遍铁路旁
洒遍包河边
洒遍我
二十岁
年轻的身心

啊,永远的最珍贵
-- 我的初恋!


<< 新婚 >>

1

冬天的风
是我美丽的伴娘
落叶的树
是他无声的伴郎

两床金红被
是我传代的嫁妆
一张席梦思
是我们全部的家当

冷清清
暖洋洋
两人呼出的热气
闹着九平方米的洞房

2

整个蜜月
从明光村到东单
各自奔波
在公共汽车站

女研究生宿舍
阳光灿烂
他旁若无人
热烈地啃着
心爱的猪肘子
那狂热劲儿
超过对他的新娘

纸糊窗户的新房
冷若冰霜
我小心翼翼
拿一块新煤
找明光村大爷
换成烧红的热炭

在被窝儿里:
“我脚冷!”
他缩在另一被窝:
“我脚也凉!”

第二天
他写了检讨
贴在墙上

3

整个二月,三月
天天披星戴月
去医院排队体检

长长的双人队
弯了几道弯

没拿到号
准新娘们儿
全都哭了

只有我
笑着,搂着
丈夫的肩膀
说着
蜜月的情话

4

四月
北京的树上
还没有绿芽

从月坛到东单
怀揣着医院
无比珍贵的证明:
“男:一米六五
女:一米七三”

从未穿过
华美的婚纱
从未照过
幸福的结婚彩照

大红绸面的证书
至今锁在床头
一级保护

5

十年后
我的双人床上
飘着轻柔的白纱
挂满黄花绿叶

双层玻璃
挡住冬天的风
窗外的树上
长满秋日的红叶
……

<< 怀孕 >>

1

最恨偏心
只要
一个孩子

决定
要男孩儿

2

每天清晨
朦胧时分
测试体温

优美的曲线
三个月
连续展现

万事具备
只欠东风

3

阳光洒满
装满牛蛙
的实验室

曲线
已到顶峰

拿起电话
“嘿,
东风已到!”

4

McDonald
匆匆午餐
赶快回家

“别急,
别急!”

天花板
上的灯
摇摇晃晃

5

九个半月
之后
在医院
三小时

王子
光荣诞生

6

啊,
美丽的
田园式的
INDIANA!


<< 陪儿子游泳 >>

游泳池
比天还蓝

孩子们的水球
比他们的脑袋还圆

一阵拍打
水花全溅到
我眼睛里
淡淡的漂白味
叫人忘乎所以

孩子王一样
我游得最快
他们全追不上
少男少女的目光中
闪着真诚的崇拜

我游在
蓝得发绿的水里
象个苗条的风筝
飞在飘飘的天上

大玻璃窗外的太阳
照着缀满黄穗的绿树

谁管那树叫什么名字
谁管我叫什么名字

游啊,游啊

忘了儿子在哪里
忘了办公室在哪里
忘了家在哪里

这是盛夏
水比天还蓝


<< McDonald's 早餐 >>

红滑梯
蓝转马
绿圆筒

桔色的橙汁
如蜜的
枫糖浆
浇在PANCAKE上

HASHBROWN
HASHBROWN
儿子特爱吃
特好吃
孩儿他爸一起抢

幸福象
雾化的温泉
弥漫

清晨的雨声
似幻似梦
彩虹的求爱
如实如真

最后要一杯
MILKSHAKE
在奶白中
STRAWBERRY
显出紫色

上午的太阳
大丰收一样地
照在
三人的身上


<< 摘 樱 桃 >>

公路
向着窄点
尽点
行使


无窄
无尽


挂满樱桃
绿叶丛中
点点
焉红

尝几粒
紫满唇
白齿
尽是血色


在初夏的空中
带着
植物的腥气
弥漫

一年
一度

一生能摘
几回
樱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红豆豆 回复 悄悄话 阿小DUE好工作的事情怎么说
绛紫湮 回复 悄悄话 问好~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好! 字字句句渗透着,
渗透着对生活的挚爱。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阿小豆的故事像一个kaleidoscope,太酷了
从小就是我最爱的玩具耶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一回
传染病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