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塞外蛮女 (1-4)〗

(2007-01-07 14:39:25) 下一个



(一)


扬起我的鞭子
正抽你的脸
打出几条大血印
咱俩才有缘

想喝我的奶茶
你的马儿得快
想吃我的豆腐*
你的脑袋得圆

喜欢你腰里的牛角刀
格楞格楞的我不要
月亮弯时要象绵羊
月亮圆时要象风暴

举起你的小皮鞭
轻轻抽我的腰
火辣辣的在身上
我才把你要

------------------------
*:汉人的豆腐早已传到塞外。


(二)

我的腰上
有几十根针

我的心上
有几十个人

我的手上
有几十把刀

我的头里
有几十个魂

你要爱我
就别怕死
敢做一个男卡门

一旦变心
我可要先下手
让你没机会当顾城

说到这里
你要不要我?
还敢不敢
吃我的豆腐
做我的人?!

(三)

天上的白云象羊群
姐姐的羊群象白云

风吹鞭子哗啦啦响
姐姐我长的最漂亮

妹妹的眼睛呀大又圆
看得姐姐浑身象触电

晚上姐姐要借根针
袍子破了得自己缝

两只手哪无意来相碰
妹妹的脸红得象火盆

妹妹的情意我不忘
妹妹的眼睛最最亮

就是有一天男人都逃光
姐姐和妹妹也都不孤单

天上星,亮晶晶
我在草原望北京

望到了北京的天安门
妹妹你永远是我的人!




(四)

你姥爷凭什么
斗我姥爷?
就凭他穷吗?!

你姥爷凭什么
杀我姥爷?
就凭他姓共吗?!

别拿这些变天帐
来烦我!

挖祖坟(红豆家的也行)
挖!挖!挖!

这些祖宗的破骨头
统统扔到
臭水沟里去!

这下,你可以
娶我了吧?!



======================================

关于(四)的一些对话:

进一步学习后的正版 by古板

问我有没有读懂啊!没有


所谓塞外蛮女,按历史概念理解,该是说一个移民到塞北地区的、来自闽粤或者东南亚的女人。倘若这个女人本是塞外土生土长,建议红豆改用“胡女”,这样更符合某特定时间特定地域里一些人群的语言习惯。

鉴于此,上面的贴子重贴如下(并改正错别字):

"蛮"字是特定时间里特定的空间的一些人群对另一些人群的误解的结果,它含有对包括在下梦想的、正在考证中的胡地先人一些人群的侮辱意味,不喜欢。这是第一层面的理解,深层含义有待我进一步学习历史后方才能够理解。

对于祖坟之“挖挖挖”有宣传暴力之嫌疑,易唤起对于“杀杀杀”心有余悸如在下者的反感。这也是第一层面的理解,深层含义有待在下进一步学习心理学以后方能理解。

不姓共的姥爷或者爷爷也会(曾)杀人,事实上姓什么的姥爷或者爷爷,甚至姥姥和奶奶都可能杀人。
扔掉祖先的骨头不构成任何确有所指的文化符号,其解读必定是因人而异、因文化而异。建议烧掉祖先的书籍,效果更佳。

“这下,你可以娶我了吧?”且慢,娶不娶‘你’并不取决于如何处理祖先的骨头,其第一决定要素是“我”是不是男人,“你”是不是女人。历史上,“非蛮人”跟“蛮人”间的嫁娶的基础常常不是两性的问题,而是两国的问题。那从来不取决于如何处理骨头,反而更多地与如何面对胚胎有关。

古板顿首,躬身退下。

============================================================

红豆答道:

艺术是讲非理性的感受。你象考古一样抠“蛮”:

1) "蛮"在这里只表达一种别样的野性美。

2) 姓共的姥爷代表一个时代。

3) 无论何族,都是大中国。婚不婚不得先把历史问题解决吗?罗密欧与朱丽叶呢!

4) 请唱革命历史歌曲“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

小时唱一首歌,里面就是“杀!杀!杀!”是“打靶归来”还是什么,忘了。

有人听样板戏还作恶梦呢!你神经这么脆弱吗?

5) Why 顿首,躬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动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动向的评论:
狠狠地说:
吃你的豆腐
做你的人


动向 回复 悄悄话 第二首好

说到这里
你要不要我?
还敢不敢
吃我的豆腐
做我的人?!
百年瞬间 回复 悄悄话 哈 好诗。
不过俺是俗人
先关心
这个美女
确实是塞外女
宁夏来的

至于蛮不蛮
俺不知道

她眼睛大
胸脯高
声音沙哑

小小蛮腰
学过舞蹈

uh-oh 回复 悄悄话 还是不能聚。不要犯傻。
红豆豆 回复 悄悄话 阿小G阿小黄,这四首循序渐进如数层练功大法,大部分人只能练到第一,二层
(额写诗一半搞笑好玩)

Glider 回复 悄悄话 好诗百读不厌!尢其是第一首。乃招牌诗也。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喜欢第一首。

第四首对我来说,有点过了。
不过我承认这首很幽默。

红豆豆 回复 悄悄话 “以身殉情”的螳螂
余夫

  早在2000多年前,《庄子·人间世》就有“汝不知夫螳螂乎,怒其臂以当车辙,不知其不胜任也。”的说法。于是,“螳臂当车”的成语便由此而生,用于嘲笑那些自不量力的人。

  其实,在昆虫世界里,螳螂应该称得上是勇猛的斗士。它属于肉食性的昆虫,性情凶狠残暴。它的模样也生得很怪:在长长的颈部上面顶着一个能作180度旋转的三角形的头,头顶上生有一对多节呈丝状的触角,还长着一对由上百个晶体状单眼组成的复眼,显得巨大发达而向外突出,在它眼前活动的物体只需0.01秒就可以被其所察觉,使它能及时地观察到四面八方的猎物和敌情,并迅速作出反应。它的前胸特别长,占躯体长度的一半,前足上有很锐利的锯齿,像一把镰刀,是捕捉猎物的主要武器。

  与我们的祖先蔑视螳螂的态度相反,古希腊人却相信螳螂具有超自然的力量,尊称它们为“占卜者”,并且认为牲畜吃下螳螂后会中毒而死,人如果沾上螳螂棕色的唾液就会弄瞎眼睛。其实这些神话与迷信都是源于螳螂狩猎时的姿态。因为它们在静立等待猎物时,总是抬起头,举起两个前足收拢在胸前,那种端庄文雅的举动就像在祈祷,所以又被称为“祈祷虫”。

  在自然界中,身穿绿色“伪装服”的螳螂是拟态的高手,非常善于伪装自己,既可以躲避天敌,又可以在等候或接近猎物时不易被发现。它们经常漫步在草丛与树林之间,虽然行动缓慢,却是一流的伏击手。它们一般不主动去追捕猎物,总是摆出"祈祷"的姿势,耐心地等待猎物的到来。有的还会伏在树叶或花丛之中,乔装打扮成一片叶子或一朵鲜花,诱骗昆虫飞来自投罗网。

  螳螂捕猎的动作,更是令人瞠目。当在绿树花丛中飞舞的昆虫来到螳螂眼前的时候,它的复眼和颈部的本体感受器立即神速地把昆虫的形状、大小、飞行速度和方向报告给大脑指挥部,并发出捕捉的命令。于是,螳螂悄悄地斜着张开翅膀,四只脚慢慢地一步一步地走向昆虫,到离昆虫不远的地方时,突然全身立起,用大刀般的前足猛地向昆虫飞行的方向狠狠一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发动攻击,立即将昆虫活捉,不论是蝉、蛾、蟋蟀、蝗虫、苍蝇、蚊子……,一瞬间就统统成了它的美餐。

  然而,螳螂经常只看见前面的利益,而忽略了身后的危险。当它们用闪电般的速度攻击昆虫时,也常常因此而暴露了形迹,反而成为鸟类捕食的对象,即人们常说的“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除了捕杀各种昆虫之外,螳螂之间还会自相残杀,在食物缺少的情况下,体形较大的螳螂往往会吃掉体形较小的同类,所以人们常常会在荒郊野外发现一些无头的螳螂尸体。尤其令人惊异的是,当雄螳螂和雌螳螂的交媾正在进行的时候,体形较大的雌螳螂就将它的“丈夫”当作食物吃将起来!更为奇特的是,雄螳螂却对此进化出了一种对策,即在交配时即使整个头部都被雌螳螂切了下来,也不会影响交配的继续进行,并完成受精,因为它的生殖钩还留在雌螳螂的体内,而控制雄螳螂交配行为的神经中枢不在大脑而在胸神经节和腹神经节。

  为什么雌螳螂会将与其交配的雄螳螂当作食物吃掉呢?这可能是因为雌螳螂在交配、繁殖、产卵的过程中,必须消耗大量的体能,因此交配时的雄螳螂就成为其最方便的一种食物了。这种现象虽然看起来十分残酷和野蛮,但雌螳螂正是通过这种方法来摄取能量,从而成功地繁衍后代的,而雄螳螂则这种“以身殉情”的精神,当之无愧地成为动物界中对爱情最为坚贞的“大丈夫”。

  雌螳螂在产卵时,首先需要找到遮风避雨的地方,一边从它的腹部末端的产卵管中分泌出一种粘稠的液体,一边用尾端的两个瓣膜一开一闭地搅动液体,打进空气,把液体搅成泡沫状,然后才开始产卵。每产一个卵,就盖上一层泡沫。泡沫很快干涸,形成固体,成为卵鞘,保护它的卵在里面顺利孵化。小螳螂出世的时候,除了身体较小、没有翅膀以外,整个形态都酷似它们的父母。小螳螂也以昆虫为食,经过八九次蜕皮,便发育成为成虫,再按照它们父母的方式进行繁衍生息。

一筐 回复 悄悄话 阿小螳举起带刺的大刀的时候,阿小螂笑了笑,他想到了杀杀杀,于是说:等一下,让我再去一次厕所吧!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字字行行有豪气!热泪欢迎好词重贴。
sanfengzi 回复 悄悄话 你姥爷凭什么
斗我姥爷?
就凭他穷吗?!

你姥爷凭什么
杀我姥爷?
就凭他姓共吗?!

别拿这些变天帐
来烦我!

挖祖坟(红豆家的也行)
挖!挖!挖!

这些祖宗的破骨头
统统扔到
臭水沟里去!

这下,你可以
娶我了吧?!

Hahahaha, Dou Dou, the one i lov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