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想吃素自己回家悄悄吃去 by网上无名

(2006-06-06 23:24:44) 下一个
想吃素自己回家悄悄吃去

530日,在德国汉堡,善待动物组织成员躺在棺木中抗议宰杀鸡只,呼吁人们改吃素食。

 

别忘了,这个世界上还有人在挨饿。

 

红豆豆写了首诗,宣扬素食主义。我基本不太吃肉,不过我的素食是事实上的,不是理论上的。因而她的诗还是让我感觉不大舒服。

 

冰箱里列满了尸体:素食主义者的诗

 

冰箱里
列满了尸体:
羊尸,猪尸
鸡尸,鸭尸
雌尸,雄尸
幼尸,老尸
未出生的卵尸

把冰尸体
化冻
再用手按着
剁成肉块
划成肉片
切成肉丝

然后
还要用姜酒
去掉尸腥味

炒肉时
尸腥味
随酒挥发到
鼻孔里
还以为是香

为什么人们
要如此
作孽啊?!

不觉得
恶心吗?!

 

我不爱吃肉的原因其实跟她差不多,是因为肉有股臭味儿,除非做得特别好,否则吃起来臊得令人恶心。可那是我自己的口味,不是可宣扬的理念。

 

放下红豆豆不提,单说素食主义者。我认识的这种人不是一个两个,而是大把。其中的许多人,自己吃素也就罢了,可他/她还不关起门来独自享用,非要把有关吃肉的纯生理负面反应上升到精神的高度。说不好听了,有点儿装孙子。

 

比如题图照片上这种人。我从前有一朋友,挺好一小男孩儿,可就是也有照片上这倆姑娘的毛病。有一天,他看了个记录片,说的是被饲养的小鸡们如何互相啄食,而养鸡公司又如何把它们的嘴巴都给垛下去一截以防它们互相啄食。我那朋友此后不再吃鸡,也不再吃任何奶制品,只吃蔬菜水果,成了一不折不扣的vegan。我本来挺替他高兴,因为他这就能长命百岁了。可他没事儿还老向人推销他的理论,弄得我直想请他去贫困地区去看看,在那种缺水少粮的地界儿饿丫十天半个月!

 

谁爱吃什么吃什么,自己关起门来修炼去,少管别人。这就是我的理论。

 

我这么说了之后,小人书生气了。他说要是有人活吃猴脑,他就如何如何。我说我不活吃猴脑,不过我看到人吃,也不会如何如何。你觉得那不是人干的事儿,那人家还觉得你这不是人的活法儿呢。

 

吃肉怎么了?伤害动物了?不健康了?我看这两点都很做作,属于欠饿。饿急了,别说动物肉,估计人肉都得吃,不把自己老妈给吃了都算是有良心的。那帮宣扬素食的家伙,照我说,是吃饱了撑的。把你们觉得不健康不仁道的肉肉,送给饥饿的孩子们吃点儿吧。他们会含着热泪打着哆嗦给你们下跪,谢谢你们把这些人类不应该残杀或者会让我们短命的动物送给他们果腹。

 

另外,有人吃某种肉,不吃其它肉,我就又不懂了。有什么区别呀?活吃和死吃又有什么区别?活着的时候你看着它死让你不舒服了,等死了、熟了再端上来就没问题,那要不是在自己骗自己,就是在摆姿态。

 

我献给素食主义者的话是:你们真幸运,得上了一种富贵病。

 

能够摆pose等人照相的人,活得都很奢侈。

 

我羡慕的不只是其他人,也包括我自己,特此声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红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千老您老人家好,上面给您磕头请安了,这儿就不磕了
红豆豆 回复 悄悄话 “还在”老朋友,无名故意和我抬杠
红豆豆 回复 悄悄话 无名是我好朋友,可她不是我
千老 回复 悄悄话 过口瘾罢了,其实没什么见识。其实穷国大多数人吃素,不是愿意,而是非得如此。一磅肉大约要用十磅植物,(实际的关系很复杂),假如大家都象美国这种吃肉法,世界根本养不起。不是只有你见过穷人,各人各有表达关注的办法,vegan 的表达有点做作,但也并非毫无效果。
爱河鱼饵 回复 悄悄话 我恐怕,这网上无名就是豆豆吧!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俺觉得网上无名同志对吃素的认识其实很浅薄。

人太任性, 自由了其实也就很无聊。

红豆豆写的这首诗俺很喜欢。向红豆豆致敬!


人,要关心大自然母亲的健康和福利,只有这样人和她的子孙后代才得以生存。

这样简单的道理都不懂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