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女人

(2005-06-11 23:20:59) 下一个

贝钢

我洗净了
我和我爱人的
每一件亵衣
趁着太阳还没有
升得太高
在窗前的钢丝上
一件,一件
万国旗般地挂起
路上没有行人
象多看一眼我爱人那样
看我们五彩缤纷的衣裳
我的女人每买一件时
都在晚上关了门
在那扇照见她全身的
穿衣镜前看她自己
穿上新衣的欣喜
忍不住我扑上去
我知道不会有人来敲门
这么晚了,不会有人

太阳升得这么高了
衣衫在上午的和风中温柔地摇曳
只有我独自欣赏
还是恋爱时给她买的
已经微微发黄的乳罩
路上的行人偶尔看见我
只以为我在想不顺心的事
人啊,总有他自己的烦恼

我盼望有人看那条胸罩
转念一想,我会嫉妒
不会有人
看我那件十二个窟窿的
旧汗衫,汗衫连着汗
贴过她的前胸

我知道爱人已经怀孕
可她腹中的儿子不会理会
我的这一套,直到我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