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胡言篇, 多情篇, 自由篇

(2005-03-11 09:47:44) 下一个
~~~~~~~~~~~~~~~~~~~~~~~~~~~~~~~~~~

            胡言篇

           《枪决美丽》

          
         在地洞里
         策划了很久
         刽子手决定
         枪决美丽
         
         因为美丽
         太让老鼠们伤感
         而伤感
         太让老爷们兴奋
         而兴奋
         太让女人们胡叫乱嚷
         
         老鼠们
         成了伤感的诗人
         兴奋的老爷
         成了不戴帽子的艺术家
         爱叫嚷的女人
         在笑声中忽然怀孕
         
         这一切
         都不能动摇
         刽子手
         高瞻远瞩
         
         星期五下午
         美丽将被
         立即执行
         
         蓝天白云下
         一只布谷鸟
         飞过
         
         一挂新鲜的鸟粪
         落在
         刽子手的眼睛上
         
         一瞬间
         他忘了美丽
         是否已被枪决
         他已不记得
         眼泪为何流出
         
         抬头仰望
         蓝天白云
         
         布谷鸟
         飞过
         
         布谷鸟
         飞过。。。。。。 
         
============================        
 
         
         《凝固岁月》
         
         岁月
         在冰箱冻格凝固
         
         瞳孔中
         杀死的牛蛙脑骨
         
         姥姥的算术题
         格格们全不会做
         
         民国初年的小说
         小楷字体写满黄页
         
         咿咿呀呀
         我的骨灰就埋在后院
         
         你为什么从不流泪
         我的字典里没有祖国
         
         有史难见的腐败
         亘古未历的荒淫
         
         一个流氓的岁月
         一片羞耻的土地
         
         咿咿呀呀
         你的骨灰也埋在后院
         
         千年万年
         一起躲避
         时代的堕落
         
=============================       
  
         
         《揭露内幕》
         
         新疆的羊肉串
         喂饱了盖茨的狗
         
         亲吻之后
         将含金三成的狗粪
         慷慨地赠给
         刚烧死寡妇的
         印度教主
         
         一根狗毛
         也不给交城的老叫化
         
         Billion 是贵妃的新名
         姬妾的数目
         比历代最荒淫的皇帝
         迎娶得还快
         
         可怜的中国文人
         幸福地闻秦皇的脚豆
         骄傲地舔比尔的皮鞋
         
         够了!够了!
         
         华尔街
         涨的全是
         四川打工妹的汗
         跌的全是
         墨西哥兄弟的血
         
         悠着点儿!
         
         老爷别动怒
         只要咱们有吃有喝
         千万别去
         揭露内幕
         
=============================       
  
         
         《鞭挞诗意》
         
         给她温存地
         戴上手铐
         送到新加坡
         
         知道她很柔美
         但已触犯
         新的艺术神爷
         让她忍一会儿
         实在不行
         嫩臀上先打麻药
         
         诗意在残酷
         的现实面前虚脱
         一切语言
         此刻如此苍白
         只有尖叫
         撕裂声带
         划破天空的尖叫
         
         她的脸
         象倾盆大雨的天空
         
         何处
         是南飞的大雁?
         
=============================       
  
         
         《囚禁语言》
         
         吵了三天三夜
         一致同意
         囚禁语言
         
         女子将以
         不同的发型
         展现心情
         
         法官
         耐心观望
         
         妻子脱去上衣
         以身体演示
         依然留存的爱情
         
         丈夫痛哭流涕
         脱下皮鞋
         敲打自己的脑袋
         
         这一切
         全不用语言
         
         声带不再颤动
         天碧蓝,碧蓝
         
         微笑
         是一种哑语
         接吻作爱
         训练囚禁语言
         
         无声地歌唱
         脚步飘然
         乐曲全在脑海中
         
         我爱跳芭蕾
         爱跳没有语言的芭蕾

==============================      
   
         
         《我要凉快,凉快!》
         
         你的爱 
         是骗人的空气 
         你的拥抱 
         是情欲的武力 
         你的接吻 
         是虚伪的窒息 
         
         你滚吧! 
         我要自由 
         你爬吧! 
         狗洞大开着 
         
         我要上山 
         我要上屋顶 
         我要上月球 
         我要住在太阳里 
         凉快,凉快! 
         
=============================       
  
         
         《我是唐吉轲德》
         
         我是 
         唐吉轲德
         
         风车 
         就是那美丽的罪恶
         
         吃人的嘴上 
         抹满淑女的口红 
         杀人的刀上 
         裹着美丽的诗句
         
         在相会 
         交接的一瞬 
         他们已匆匆交换 
         谋财害命的眼神
         
         然而 
         我们的唐吉轲德 
         飞檐走壁 
         如履平地
         
         以无刃大斧 
         杀向风车 
         那既虚无飘渺 
         又肯定存在的丑恶
         
         清醒的人们 
         都看清了 
         风车的阴险 
         知道了 
         真正伟大的是我们 
         光荣的唐吉轲德!
         
=============================       
  
         
         《抽鲁迅两鞭》
         
         不要打翻在地 
         只轻轻抽他两鞭
         
         日本鬼子进村 
         他干嘛骂“四条汉子”?
         
         从不五讲四美 
         骂人太尖太损
         
         这可伶的孩子 
         从来不哭也不笑
         
         整天横眉冷对 
         还跟他老婆称兄
         
         很难想象 
         他如何做她儒子牛?
         
         你们不要学鲁迅
         要学我儿子 
         做个幸福的孩子
         
         我的母爱啊, 
         给尼采 
         也给鲁迅 
         更给你们 
         
         不要打翻在地 
         只轻轻抽他两鞭
         
============================        
 
         
         《跟孔老二离婚!》
         
         我是孔老二老婆 
         我揭发 
         
         唯他妈 
         女子他妈 
         小人他爹 
         难养他爷爷 
         
         他祖宗的仁! 
         嫉妒少正卯 
         暴尸七天 
         他老婆 
         肝都快碎了 
         
         我受活寡 
         我要离婚 
         带著正卯的老婆 
         挖他孔家祖坟 
         
         然后飞到旧金山 
         登记结婚 
         我要伺候她一辈子 
         给她性高潮 
         
         再领养一小子 
         姓少 
         长大以后 
         飞到山东 
         砸烂孔庙! 


~~~~~~~~~~~~~~~~~~~~~~~~~~~~~~~~~~

          多情篇

         
       《我的心不再狂野》 

         我的长发
         如此纤细
         怎能牵动
         天下诗人的心绪?
         
         我的双肩
         如此柔弱
         怎能担负
         世上男子的重托?
         
         我的舞步
         如此零乱
         怎能跟随
         你们去远方流浪?
         
         我的小小泪滴
         化作漫天飞雨
         
         我的轻声叹息
         响成晴天霹雳
         
         我的微微心抖
         生就海市蜃楼
         
         即使我的心不再狂野
         这小小的宇宙
         怎容得下
         我无限的灵魂?
         
=============================       
  
         
         《献给鬓白的男人》
         
         愿以我
         灿烂美酒般的唇红
         抹浓你
         怀恋故土的醇香
         
         愿以我
         忽闪万千的睫毛
         唤回你
         少时运筹帷幄的狂妄
         
         愿以我
         青春飘渺的浪漫
         扫去你
         所有的无奈和一切的恐慌
         
         愿以我
         比天空比太阳比月亮
         比海洋比霞光比火山
         比太空的湛蓝
         更美丽的中国女人的心灵
         给你
         永远优雅的温存
         伴你生生世世
         直到海枯石烂直到地久天荒
         直到宇宙灰飞烟灭
         
         从你遇到我的一刻起
         时时刻刻都有我与你
         同苦共乐同水共火
         同日共月同天共地
         
         在我没有封皮的字典里
         从来就没有死亡!!!
         
=============================       
  
         
         《风在她和我之间飘过》 
         
         迎面而来
         她飞瞟我
         一眼
         
         一秒过去
         她又看我
         一眼
         
         两秒之后
         再向我挑起
         眼帘
         
         双颊
         骤然烫热
         捏紧的手指
         随着脉搏
         跳动
         
         忽闪
         一下眼睛
         她的长睫毛
         全掉进我
         心里
         
         这么多
         交叉的十字
         叫我如何
         整理?
         
         早晨
         阵阵温存
         微微湿润
         
         一瞬间
         我像她一样
         年轻吗?
         
         初夏
         和煦的风
         在她和我之间
         轻轻飘过
         ……

=============================       
  
         
         《我是中国的美女》
         
         我是中国的美女
         我的美
         象喜马拉雅山的雪
         一样洁白
         
         你在异乡
         一个忽然感到沮丧
         的深夜
         扔去你绝望的酒杯
         想到我吧----
         我的长发
         象扬子江一样
         覆盖
         你的身体
         
         当白天有人
         无意轻视了你
         在夜晚
         请想到我吧----
         我的胳膊
         象冬日腊梅
         一样清香
         我愿意用她
         抹去你心里
         那微小的创伤
         
         如果你的妻子
         抛弃了你
         来找我吧----
         我的脖子
         比喜马拉雅山的雪
         还要清香纯净
         
         属于所有热爱家乡
         热爱平等
         热爱和平
         热爱中国女人
         的男人
         
         不用看你的护照
         凭乡音,凭目光
         凭你写的中国诗或古词
         我给你无限的信任
         
         如果这是一个
         你绝望的夜晚
         来吧----
         我的中国古琴
         等着你!
         我的龙井新茶
         等着你!
         我的陈年二锅头
         等着你!
         我的纯洁如玉的身体
         等着你!
         
         我是你
         永远美丽的
         中国狂女!
         
==============================      
   

         《爱》 
         
         爱 
         是冲涤灰尘的雨水 
         
         爱 
         是不可撕裂的阳光 
         
         爱 
         是永不流放的呼吸 
         
         爱 
         是渴望被爱的幻想 
         
         爱 
         是绝望时刻的十字 
         
         爱 
         是无边苦海中 
         不须回头的小船 
=============================       
  
         
         《恨》 
         
         恨 
         是骤然断裂的山崖 
         
         恨 
         是逃离美丽的目光 
         
         恨 
         是心灵破碎的雪崩 
         
         恨 
         是厌恶阳光的沉船 
         
=============================       
  
         
         《过去》 
         
         过去 
         是脱离眼眶的黑眸 
         
         过去 
         是依依难舍的领悟 
         
         过去 
         是忍痛剪断的落发 
         
         过去 
         是悲喜交加的迷雾 
         
=============================       
  
         
         《未来》 
         
           1 
         满天青灰的云彩 
         在为夕阳缓缓送葬
          
         街灯骤然点亮 
         那微红将天幕照得远远 
         
         有两个白点的机翼飞过 
         将云彩划成青黑 
         
         头顶的树梢 
         在黄昏之后的黑暗中抒情 
         
         青黑色的云彩忽然狂舞 
         炊烟里飘来凄美的乐曲 
         
         那是未来 
         
           2 
         未来 
         是饱含辛酸的冰川 
         
         未来 
         是充满美梦的黑夜 
         
         未来 
         是半醒半狂的颤栗 
         
         未来 
         是对所有过去的怀念 
         
           3 
         未来 
         是漫长的夜晚 
         也是梦魇之后的黎明
          
         未来 
         是惊恐的诞生 
         也是生命临尽的死亡
          
         未来 
         是辉煌的地狱 
         也是毫无光亮的永生 

=============================       
           
         
         《初恋》 
         
           1
         在同时
         失去童贞的一刻
         你我注定
         是终生的情人
         
           2
         在老虎滩
         浪急的海里
         将溺水的你
         一把救起
         
         左胳膊上
         五指紫印
         深深地
         留在
         少女的心里
         
           3
         寒假,女生宿舍
         淡绿的单人床单
         当作美丽的窗帘
         遮挡
         元旦前夜的月光
         
         飞快裸露出
         全部的我:
         “让你记住
         少女的身体!”
         
           4
         
         四月
         让爱略特感伤的雨季
         
         在一个郊外的小屋里
         我把一切都给了你
         
         依然记得
         那电灯用红纸
         裹了一夜
         
         依然记得
         你泛红发亮的脸庞
         
         依然记得
         那早晨
         清新无比的呼吸
         
         依然记得
         那上午
         飘飘然然的空气
         还有那
         晕晕乎乎的课堂笔记
         
         从此
         你少年的热烈
         洒遍操场
         洒遍教学楼顶
         洒遍铁路旁
         洒遍包河边
         洒遍我
         二十岁
         年轻的身心
         
         啊,永远的最珍贵
         --我的初恋!
=============================       
  
         
         《棕榈树》
         
         棕榈树
         象大众情人
         站在阳光里
         
         蓝蓝的天底下
         少女们
         纷纷露出
         洁白的牙齿
         衬得嘴唇
         份外鲜红
         
         时装店
         精致得象个
         艺术展厅
         
         初夏
         这古代韵味的
         白长颈子
         细脚脖子
         盛暑时
         全会晒成
         那现代风情的
         棕红色
         
         两种性感
         我都喜欢
         为什么
         漂亮地方
         美人多?
         
         GAP的收银员
         西班牙加拉美血统
         亚麻色头发
         左颊上一颗美人痣
         乳房象两只
         活动的甜瓜
         眼神象亚热带
         黎明的梦一样朦胧
         叫人丢魂
         
         你的美
         闪耀在我的眼睛里
         一只活泼的野兽
         践踏我的心

~~~~~~~~~~~~~~~~~~~~~~~~~~~~~~~~~~

         自由篇

        《斯坦福医院》

          1 
         为什么 
         不让花当护士 
         钢琴作医生 
         医院的门 
         为什么总是 
         向着太阳 
         关着 
         
           2 
         在朝鲜的战争 
         将我送进 
         这半个世纪后的 
         斯坦福医院 
         被父亲 
         击毙的师长 
         的儿子 
         拿着病历 
         耐心地聆听 
         我对那场战争 
         的哭诉 
         
           3 
         夜里 
         窗总向风扑过去 
         栏珊的外边 
         竟在初夏 
         树离开叶子 
         恨我的人 
         离开我 
         却有绕着我 
         
           4 
         月亮变红时 
         你看见太阳 
         为我散发的蓝光了吗? 
         湛蓝 
         是宇宙的颜色 
         她像我一样 
         无瑕 
         在森林里 
         采蘑菇的孩子 
         为什么不能 
         在白天说出 
         夜里的事? 
         在宇宙般 
         蔚蓝的字典里 
         黄色是蔚蓝 
         地中海风格的陪衬 
         
           5
         夕阳一样温暖的 
         情人啊 
         你听见了吗? 
         这是我 
         沉重的,诅咒般癫狂 
         而又如你娇唇 
         一样柔温的 
         断言! 

============================

         《蝉颂》 

          
在北美洲,从五大湖区到GEORGIA,有亿万只长眠十七年于地下的红目蝉,
在数周内同时出于地面。万木皆歌,赤珠满目。

         十七年的长眠
         只为一个
         灿烂的夏天
         
         这是
         上帝的
         哲学杰作
         这是
         大自然的
         美丽诗篇
         
         走出蝉壳
         翩翩交配
         依依产卵
         
         这一切
         只是为了
         一个短暂夏天
         久久的蝉鸣
         
         不息
         不息
         无笑
         无泪
         蝉鸣
         蝉鸣
         
         人们
         厌烦了
         不禁想
         毁了你们
         
         可亿万只啊!
         
         久久不息的
         蝉鸣
         蝉鸣。。。。。。
         
         十七年之后
         又是一个
         灿烂的夏天
==============================      
   
         
         《自由的山蝴蝶》
         
         在城市
         整洁的穷乡僻壤
         一只产了卵
         的山蝴蝶
         轻松地飞向野山
         
         病与怜
         都是人梦
         美丽的山蝴蝶
         没有忧伤
         
         她要花蕊
         她要交尾
         她要雄蝴蝶
         为她飞翔
         
         她告诉人们:
         你们没有家乡
         你们没有未来
         未来只有死亡
         
         然而,她
         依然兴高采烈地
         等着另一个
         发情的春季
         
         没有大脑
         自由的山蝴蝶
         只知道
         热爱飞翔
         热爱产卵
         热爱自然
=============================       
           
         
         《树上为什么长那么多的叶子哦!》 
         
           1 
         树上为什么长那么多的叶子哦! 
         哦!哦!哦! 
         上帝为什么给我这么多的情欲哦! 
         哦!哦!哦! 
         
           2 
         天上为什么下那么多的雪啊! 
         啊!啊!啊! 
         你为什么长这么多,这么密的头发啊! 
         啊!啊!啊! 
         
           3 
         外边为什么刮那么大的风哟! 
         哟!哟!哟! 
         你的眼光为什么这么烁人哟! 
         哟!哟!哟! 
         
           4 
         中东为什么死那么多的人唷! 
         唷!唷!唷! 
         你的手为什么这么颤抖唷! 
         唷!唷!唷! 
         
           5 
         油价为什么涨的那么高呀! 
         呀!呀!呀! 
         你的神情为什么这么呆滞呀! 
         呀!呀!呀! 
         
           6 
         人们为什么那么恨心唉! 
         唉!唉!唉! 
         你为什么不敢去杀他们唉! 
         唉!唉!唉! 
         
=============================
         
         《雨》
         
         唏唏沥沥的雨声 
         象一首漫漫 
         平展的诗 
         洒向北加利福尼亚 
         一望无际的坟墓 
         
         人 
         都曾年轻 
         心 
         都曾狂跳 
         
         不 
         或许有些人 
         从未年轻 
         或许有些心 
         从未狂跳 
         
         不! 
         也许有些人 
         永远年轻 
         也许有些心 
         久久狂跳 
         
         这旧金山的雨 
         哪有故乡的香?! 
         
         那包河的水流声 
         在雨中 
         象一首怀旧的诗词 
         让人感恩 
         
         合肥雨后的晚霞 
         比全世界都美。。。 
         
         。。。。。。 
         唏唏沥沥的雨声 
         有如天上一位高人 
         轻声倾诉 
         以毫无情欲的 
         温和的目光 
         滋润我这颗 
         许久不安的灵魂 
         。。。。。。 
=============================       
  
         
         《彩虹》
         
         刚与上帝通话 
         
         早晨他以 
         唏唏沥沥的雨声 
         向我长长倾诉之后 
         毅然决定 
         以一飘彩虹 
         向我正式 
         求爱 
         
         我轻声告诉他 
         早已嫁人 
         不能再嫁给他 
         请他原谅 
         
         他沉默了三分钟 
         然后说可以理解 
         
         我让他不要生气 
         教他继续 
         为人类做好事 
         不做坏事 
         他听到“坏”字时 
         失声大哭 
         
         “上帝怎么会哭呢?” 
         我的心 
         在爱上丈夫之后 
         第一次感动起来 
         
         丈夫回家
         灿烂地一笑:
         “只要你高兴 
         上帝求爱好!” 
         有上帝和他 
         爱我 
         我还需要什么呢? 
         
         幸福使我 
         宽恕一切 
         
         雨后的天空 
         象水洗过的 
         湛蓝的大玻璃 
         那道彩虹 
         只有我知道 
         她的真实含意 
         
============================        
 
         
         《不朽》
         
         心
         或幸福
         或苦难
         
         人
         或平凡
         或神奇
         
         物
         或属阴
         或属阳
         
         灵
         或属天
         或属地
         
         连接
         幸福
         与苦难
         
         连接
         平凡
         与神奇
         
         融合
         阴和阳
         
         融合
         天和地
         
         我的灵
         定将不朽!
         
=============================       
  
         
         《自古青衣有几人?!》
         
         你的身上
         是比无瑕
         的宇宙湛蓝
         更纯粹的
         青色
         
         月亮
         在你身后
         只因为你而
         美丽
         
         无瑕
         在你面前
         如此单薄
         纯洁
         在你面前
         那样虚弱
         
         生来
         就让人怜爱
         青衣
         女人的极至
         你是
         女人中的女人
         
         女人
         在你面前
         那么世俗
         你那比笛声
         更尖的音
         她们不愿听
         
         男人
         在你面前
         那么懦弱
         你那比太空
         更深的爱
         他们不敢要
         
         夜梦青色
         夜梦嫦娥
         夜梦婵娟
         夜梦
         最美丽的伤痛
         
         抛两袖长风
         扮百年嫦娥
         奔千里婵娟
         唱万般娇柔
         
         三杯酒液穿心过
         两朵桃花飞上来
         朝是云丝暮成雪
         自古青衣有几人?!
         
=============================       
  
         
         《等待戈多》
         
         将如梭的日月 
         涂在口红里 
         将似箭的光阴 
         抹在香水中 
         
         晶莹的指甲 
         在清晨折射朝阳 
         高耸的乳房 
         在黄昏期待黎明 
         
         日复一日 
         年复一年 
         
         绕过脚髁 
         频频暗送秋波 
         压着长腿 
         一直在脱那只 
         撩人的靴子★ 
         
         请告诉我 
         夕阳将在何处西斜? 
         请提醒我 
         航班将在何地降落? 
         
         风 
         一直背着太阳吹 
         雪 
         始终迎着女子飘 
         
         身体 
         为什么如此轻盈? 
         心魂 
         为什么那般漂泊?
          
         我就是无尽的风 
         我就是不化的雪 
         
         你压压我吧! 
         我怕我永远飘起来 
         等不到戈多 
 
★参见戏剧《等待戈多》 

==============================

         《我爱贫下中农!》 (诗朗诵)
         
         (女)
         一粒粒的种子
         (众)
         种子!种子!!
         
         (女)
         一汪汪的田哟!
         (众)
         田哟!田哟!!
         
         (女)
         一筐筐的鲜粪!
         (众)
         鲜粪!鲜粪!!
         
         (女)
         全往田里撒呀!
         (众)
         撒呀!撒呀!!
         
         (女)
         我们没有钟表!
         (众)
         钟表!钟表!!
         
         (女)
         下雨全早睡哎!
         (众)
         睡哎!睡哎!!
         
         (女)
         张家村的小二!
         (众)
         小二!小二!!
         
         (女)
         托媒来提亲啦!
         (众)
         提啦!提啦!!
         
         (女)
         哭着上了花轿!
         (众)
         花轿!花轿!!
         
         (女)
         洞房那个丑唷!
         (众)
         丑唷!丑唷!!
         
         (女)
         生个大胖小子!
         (众)
         小子!小子!!
         
         (女)
         张家上下笑啊!
         (众)
         笑啊!笑啊!!
         
         (山西民歌乐声起,隐约听到“交城的山来交城的水。。。”

         
         (女)
         过去的日子啊!
         (男)
         一去不复返了!
         (众)
         不复返了!不复返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