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俺老婆小花原是个妓女(3)

(2005-01-21 11:05:25) 下一个
文章来源: 大公子 于 2005-01-17


信很短:“我的风:

我中午十二点在富顺餐厅等你,不见不散。

--你的云。”

她说话用“俺”,写则用“我”。俺知道,她是怕俺去夜总会找她,太挨宰了。听
说她陪坐每15分钟100元,还得买饮料。她是全城陪坐的最高价。

她看上俺什么呢?约俺一起吃中饭? 从8点到11点半,俺好象数着每一分钟。俺
提前10分钟在那里等着。

她穿了一身淡黄色的衣裳,活象从画里走出来的人。她坐在俺对面的时候,俺有种
做梦的感觉。几年前圆圆虽然比她更漂亮,但俺从来没有过这种梦幻感。

掐了一下自己手指,有点疼,肯定俺不是在做梦。

“你想读俺写给你诗吗?”

“啊,给俺写诗?俺不配,不配,俺是被两个老婆蹬掉的窝囊废。”

“不许你这样说自己!”她突然提高了声音,眼里闪着略湿润的光。俺一下子低下
头去,觉得她象个年轻的观音菩萨。俺一下子明白了为什么她陪坐每15分钟10
0元还全部排满 -- 她哪是陪酒女,她是这个没有信仰,没有心理医生的城市
里,年轻的活观音菩萨啊!

俺抬起头来,看着她的眼睛,看到了一丝从未见过的圣洁的光芒。俺开始感到和她
在一起的每秒钟都是神圣的。

“第一次收到
有人隔着桌子
送给我的果汁

你给我的
一杯荔汁
第一口
尽是人间的辛酸
第二口
全是离别的苦难
第三口
开始尝到了纯洁
第四口
已经见到了圣光

最后一口
每一滴
都饱含着
世界对我的爱”

听着她念的诗,一阵惶恐袭向俺。在那个城市,很少有人用“圣光”这样的词。俺
知道她和俺都看见了。俺俩的事情在劫难逃。

俺忽然拉住她的手:“小花,嫁给俺吧!”

她一下脸全白了。嘴角颤动,嘴唇也全白了。

她的手越来越凉,开始颤抖。然后手也白了。

“你怎么了?你没事吧?小花!”

她忽然不顾一切地扑到俺身上大哭起来。那一瞬间,俺几年来第一次觉得自己是个
有用的人,是年轻的观音菩萨需要的人。在这一瞬间,在一万亿财产和小花之间,
俺绝对选择小花。

店里的不少人都认识她。他们大约猜到发生了什么事。

其实,这离最后和小花结婚还相差太远。俺万万没想到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为和
一个烟花女子结婚,俺要被迫辞去教书的工作,面临与爹娘断绝关系,走在路上被
小孩子扔石头。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