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酝酿了很久很久的酒红猛然在忘情地发热……

(2005-01-19 15:29:07) 下一个
文章来源: 大公子 于 2005-01-19 11:03:06

和“夏日的灿烂”:

(一)

你撑著一把伞
在一片刚刚开始下雪的天空下行走
我酝酿了很久很久的酒红猛然在忘情地发热
簌簌地像一万滴沸腾的蒸汽般往上直飞
周围都是烟,烟里都是狂热
我分不清
这是真还是梦幻
经过多少个不见你的夜晚,
我梦萦魂牵的你
终于
终于
在一个最最热烈的冬夜
开启了我最最久远的醇香的酒!

(二)

有些憧憬只能深深的向往
因为它会像昨夜梦里的孩子
在早晨突然醒来的瞬间消逝
我不想向你乞求什么
我只渴望能用真诚来换取平等
因为我知道
自己只是在软软的雪地上行走
太阳出来以后
雪,终归会融化
会融化……

(三)

一只大雁款款飞起
离开无比眷恋的巢
曾经的痛苦掉进无底的谷中
就是一万年也无法忘掉
长发散乱
笑在眼睛里灿烂地飘
纯洁的身体最是妙不可言
而暗红的霞光
却被美云遮住
留到明天……


(四)
──记晚上的一个梦

大雪皑皑覆盖幽幽的哀伤
清清的空气  亮亮的冰凌
翅膀轻轻略过潺潺的溪流
美美的抚摸 凉凉的呼吸
此时  彼时
昨夜  今晨
满目都是
都是温暖如春的雪景
彼时 此时
今晨 昨夜
满心都是
都是赶也赶不走的爱情……

---------------------

我隐藏了很久很久的黑色突然在剧烈地跳动……

by 夏日的灿烂

(一)

你撑著一支浆
在一条刚刚解冻的河上划过
我隐藏了很久很久的黑色突然在剧烈地跳动
簌簌地像一万片枯萎的叶子般往下直掉
周围都是水,水里都是温柔
我分不清
这是梦还是现实
经过多少个不明朗的日子,
我魂牵梦萦的你
终于
终于
在一个最最寒冷的冬夜
燃起了我最最热烈的思念的煤!

(二)

有些回忆只能淡淡的记取
因为它会像明晨窗上的霜花
在第二天太阳的红光里消逝
我不想与你交换什么
我没有奢求事事平等
因为我知道
自己只是在雾中行走
而雾
一层层
一层层……

(三)

一只鹧鸪飕飕飞起
离开不再需要隐藏的巢
曾经的秘密锁进黑幽的梦里
只需几秒就可以彻底忘掉
花束散乱
风在烟囱里呜呜地吹
粉色的水仙依然妙不可言
而纯白的云朵
却被月光扯裂
飘在四方……


(四)
──记晚上的一个梦

雨珠悄悄淌过幽幽的思念
淡淡的云 远远的山
翅膀轻轻略过潺潺的溪流
甜甜的吻 柔柔的韵
远处 近处
那里 这里
满眼都是
都是随手可拈的风景
近处 远处
这里 那里
满心都是
都是挥也挥不去的身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