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另类少年儿童诗选

(2005-01-05 21:52:34) 下一个
另类少年儿童诗选

小鼻子
小嘴巴

小茄子
小菜花

大眼睛
长头发

小西红柿
小哈蜜瓜

眼睛大如花
头发飘回家

不要
不要长大

不要
不要出嫁

害怕
害怕生娃娃

我是
一只天堂鸟

飞呀
飞呀
飞到哈瓦那

美丽的哈瓦那
那里是我的家

小鼻子
小嘴巴

小豆腐
小黄瓜

......

(一直换词,一直不停,无限循环)
--------------------------------
我哭啊!

我不行了

我看见
坟上冒烟了

是青烟
一丝丝的

冒成
一颗心

你们都
看见了吗?
------------------------------

你哭吧
 姐姐,
你把眼泪
给我当茶喝吧!


 爱苦
  爱涩
   爱咸

天上的鸿雁
就要
变成天鹅了

地上的猎人
就要
开枪射你了

爱你的情侣
就要
绕你而飞了

姐姐
你别哭:

山间透明的风
全为你
在棉花般的云底下
吹啊,吹

暮色的云彩
全为你
在圆圆的月亮底下
飘呀,飘

红色的月亮
就要
为你升起来了!

----------------------------------
我急啊!

我急死了

天上有个洞
氧气哗哗往外跑

你们站著干嘛?
快去补啊!

我已经憋气了
缺氧,缺氧

快!快去!

谁补了天
不就是伟人了?!
------------------------------

有点儿可伶
有点儿想哭

可能是饿了
也可能不是

为什么天这么高?
为什么钱这么少?

什么时候才能长大?
什么时候才能结婚?
什么时候才能退休?

没有了组织
我们靠谁?!

非常可伶
非常想哭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