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纪实故事】外子和他的“十二岁的少女” (图)

(2004-12-20 21:00:13) 下一个

2004-12-20 【此为本纪实系列2。以此系列颂扬人类的超男女的爱情。】 第一次见到她时,15岁的他以为她也是大学生。其实,12岁的她是附中的学生。她很高,比同龄的少女看上去更早熟。 他们只有过几句最简单的对话,却互相记得了很多年。 10年以后,她在美国的一所大学里,意外地收到了他的EMAIL。她回复说,她从来都相信,她会有一天收到他的音讯。 又8年过去。深夜,在海湾边,结了婚了她,亲手收到了他的这首诗。 他们从来没有拉过手。 巧得很,她的生日是红豆和他的结婚纪念日。 -------------------(他送给她的诗,1998) 即使所有的星星终将熄灭依然看见你少女时多情而冰冷的眼睛即使燃烧的太阳终将冷却黑暗中到处都是你温暖的微笑 当岁月将年轮刻在我宽阔的前额上当秋风让你成熟的黑发全飘起来我从来都是你默默的恋人 许多年之后终于有一天亲眼看见了你晴空般灿烂的微笑多年默默的怀念瞬间回到了家园 在漫长的未来我们将分离正如漫长而又短暂的过去以默默含情的目光倾诉那漫长的过去 和漫长的未来我对你风一样飘忽不定的思念我是你风一样飘动的情人 我曾爱过一个十二岁的少女她的眼神象冰刀一样划过我薄薄的冰上从未见过她少女时的微笑我灵魂的一部分永久地留在她十二岁的眼睛里 ...... 我曾爱过一个早熟的少女 她那因多情而显得冰冷因好奇而转瞬即逝的目光象秋风一样年复一年地吹拂著我落叶般飘忽的心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黑豆 回复 悄悄话 此人眼神像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