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献给坛子

(2004-12-09 15:45:26) 下一个

1 坛子上的人们啊,我爱你们。 我的另一个影子却不爱,也不恨。整天只读她的功课。 2 坛子上的人们啊,我恨你们。 古爷说,“此恨为怨也。” 怨你们,因为我的爱得不到回声。 在你们,不,我们无数的星辰中,请添上一盏小油灯! 3 宝玉的玉常丢。我的玉,却总也丢不掉。 如果她跟着我一生,怕我少年时丢玉的父亲也会流泪。。。 4 你的头发全飘起来。 你以为是风;其实,那只是空气在流动。 你的脸在夜里被照亮。 你以为是月亮;其实,那只是太阳投射的反光。 5 流泪时,镜子里的泪美人总是陪我;这样,不觉得非常孤单。 笑起来,从不需要去照镜子。 6 他的爱人在她身边时,我总是想去找他。 当他的爱人飞到远方时,我却只想,而不去找他。 7 如果他真是因为爱我而离开我,世上还有比我更幸福的人吗? 8 美人鱼游在水里;她流泪时,人们怎会知道? 9 你问我: 你愿意做一个幸福端庄的闺秀,还是做一个爱哭爱笑的疯女? 痛苦地想了很久;我选择做一个疯女。 我的心啊,世上只有他知道! 10 望着又爱有恨的坛子啊,满坛都是同样的句子: 问世间,情为何物? 直教生死相许! 人世间,情为何物? 直教生死相许! 恨世间,情为何物? 直教生死相许!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