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等 待 戈 多

(2004-12-05 21:07:15) 下一个

 


将如梭的日月
涂在口红里
将似箭的光阴
抹在香水中

晶莹的指甲
在清晨折射朝阳
高耸的乳房
在黄昏期待黎明

日复一日
年复一年

绕过脚髁
频频暗送秋波
压着长腿
一直在脱那只
撩人的靴子*

请告诉我
夕阳将在何处西斜?
请提醒我
航班将在何地降落?


一直背着太阳吹

始终迎着女子飘

身体
为什么如此轻盈?
心魂
为什么那般漂泊?

我就是无尽的风
我就是不化的雪

你压压我吧!
我怕我永远飘起来
等不到戈多


-------------------
*参见戏剧<<等待戈多>>

《等待戈多》(En attendant Godot),又译做等待果陀,是爱尔兰剧作家塞缪尔·贝克特的两幕悲喜剧,1952年用法文发表,1953年首演。《等待戈多》 是戏剧史上真正的革新,也是第一部演出成功的荒诞派戏剧。


该剧由爱斯特拉冈(Estragon)和弗拉季米尔(Vladimir)的对话组成,他们一直在等待一位叫做戈多的神秘人士的到来,此人不断送来各种信息,表示马上就到,但是从来没有出现过。 他们遇到了幸运儿和波卓,讨论了各自的命运和不幸的经历,他们想上吊,但是还是等了下去。虽然他们经常被看作是流浪汉,但实际上他们只是两个不知道为何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普通人;他们设想了种种站不住脚的假设,认为他们的存在一定有某种意义,他们希望戈多能带来解释。

因为他们对意义和方向抱有希望,他们才获得了某种形式的尊严,而这种尊严使他们能在无意义的存在中升华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