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支烟

是美女而不是身体写作
正文

第六十五幕 隔着的楚河汉界

(2007-10-27 08:24:07) 下一个

忆婷的死,直接的后果是让我在公安局里呆了一夜。警察先是等我沉了一个多小时的神,才向我了解情况。

 我曾试图隐瞒叶玲珑的名字,但实在无法自圆其说,我只能把所知道的全盘托出,我困了,也累了,可说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心还是被结结实实地扎了一下。

 我无法想象忆婷在她临死前的半年间到底经历了什么,也无法猜想为什么她会在恩怨过去了三年之后才选择杀掉高蝉,又是什么原因迫使她不顾一切做了这个决定,而她最后的举枪自杀,跟我脱口而出的那句话是不是在某种程度上有着必然的关系。

还有,那把枪,忆婷从哪儿搞到的呢?

可能每个人都有一辈子都无法解开的迷,对于我,忆婷就是。也许,只有我在百年之后才能在另一个世界里向忆婷问个通透了。

凌晨,疲惫不堪的我回到家里,倒头歪在沙发上就睡了。

艳红艳红的鲜血,淌了我一梦。

而在叶子人生的节骨眼上,忆婷的死,真真正正地让叶子整个曝露在阳光下,曝露在众人的目光里,也在一夜之间,所有关于她的流言蜚语得以验证,众口铄金,我不知道叶子是否让眼泪沾了衣裳,也许,她已经不会哭了。

我打了一个又一个电话给她,都关机了。我试着用通过各种办法联系她,却发现似乎没有人能联系上她。

 在电影开机前香港的新闻发布会上,娱记的一次次追问使快失去理智的叶子全盘崩溃,她忍无可忍之下,愤然拿起手边的矿泉水朝那个娱记砸了过去。据说当时的场面非常混乱,而叶子横眉冷对众人笑骂,拂袖而去。

所有的媒体都在评论这件事,迅速上位的叶子又迅速被千夫所指,万人唾骂。

永宙影业无法再沉默下去了,他们在一部电影也没有跟叶子合作的前提下,不惜毁约赔偿,迅速解除了与叶子的一切合约。

就在2002世界杯结束的两个月后,叶子在一次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露面,正式宣布:从此退出娱乐圈,永远不再涉足半步。

当天晚上,网络及各个新闻媒介公布了叶子说的那句话:我累了,也厌倦了,我从此退出这个圈子,也永远退出你们的视线。

我一直在默默地关注着整个事态的发展。我也知道,她现在需要的,是爱。

这一大段日子以来,发生的事情太多也太局促了,对我也好,对叶子也罢,都很难让人接受。

她跟何老头的事情,最直接的就是让羞辱蒙蔽了我的双眼,我不想去看,不想去分析。而今天,我第一次静下心来认认真真地去思考,忽然发现,有两件事情始终不能自圆其说。

第一,如果叶子真和何老头好的话,那么何老头为什么不能在紧要关头站出来保护叶子呢?就算是众口铄金,也可以冷处理啊。

第二,为什么网上发布的一系列的消息逼真又可信,而有些隐秘的事甚至连我都不太清楚。

会不会有人在背后捅刀子呢?我心里冒出一张得意的脸,但网络这个东西,你根本无法抓住真凭实据。

我要找叶子,我必须要找到她。可是,此时的叶子又一次不知去向。

 我打到她青岛的家里,她母亲接的电话,老人家在电话里哭成了泪人,说:“我的老天爷啊,我做了什么孽呀,怎么养了这么个不知羞耻的东西啊……”倒是后来叶子的父亲接过了电话,说是前天叶子打电话回来过,只说自己想一个人静一静,等事情平息一点,会再回来的。看得出叶子的家人也因为那些流言蜚语而遭受了重大的打击。

我四处打听,却得不到一点可靠的消息。有人说她跟一个美籍华人去美国了,有人说她隐居起来了,有人说她疯了,甚至有人说她跳楼了,但是没过多久,叶子就被人们遗忘了。有如昙花一现。

人情淡薄如纸,现在让人们可以在茶余饭后嚼舌头的谈资已经越来越多,也越来越丰富了。不像我,缺了一个叶玲珑,生命就失去了光泽。

也许凡事都得有所平衡吧,让人感到安慰的是我的事业扶摇直上,如日中天,与另两位老总三分天下,车子也换成了宝马。而我身边的女人也在更换,却没有一个让我为之付出真情,除了她们在点燃香烟的那一刻让我有刹那间的心动。

几年来的恩恩怨怨,爱恨情仇,每一笔感情负债,每一次聚散分离,都扯着我的内脏,砸着我的心。

叶子,叶子,叶子……人生就像一个棋局,也许我从递给你第一支烟,这步棋就走错了,于是,错了一步,满盘皆输。

而我们之间隔着的楚河汉界,真就是注定的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