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支烟

是美女而不是身体写作
正文

第五十二幕 聪明糊涂心

(2007-10-26 18:57:32) 下一个
五月中旬,叶子回青岛,中途在北京停留了一个晚上。 

那个晚上,叶子得知了我跟肖琳的婚期,也在那个晚上,我们疯狂的做爱,像是要迎接世界末日的来临。 

第二天,她在疲惫的我尚未睡醒之前离开了酒店,临走之前,她把头埋进我身边的床单,把眼泪印干,最后深深地,深深地看了我一眼。 

也许她心里所想得就像信中表示的一样,从此以后,我们都不会再相见。 

叶子返回新加坡一个多月后,忽然感觉到身体不适。她偷偷买了早孕试纸检测,果真是两道红线。 

叶子去找忆婷,忆婷想也没想就回答:“回国打了。这还用问?” 

叶子就拿眼瞪她说:“你这个人,也算是女人?他再小也是生命,何况,我这辈子都不会再见海涛了,这个孩子就算是他留给我的纪念吧。” 

“你疯了吗?ERIC要是知道了那不是他的孩子怎么办?除非你把事儿栽到老头子身上!” 

“我再想想办法吧。”叶子说着就出了门。 

据说那天叶子在海边坐了很久,海风吹起了她的长发,叶子就像一条来自深海的美人鱼。 

最后,叶子决定,无论如何,都要把这个孩子生下来。 

两个月之后的一个晚上,叶子晕倒在洗手间里。ERIC当时吓坏了,火速找来了自己的家庭医生。 

医生姓黄,已经做了ERIC30年的家庭医生,两人在交往中已经成了朋友。 

黄医生仔细诊断完之后,就用忧郁的眼神看着ERIC,示意他借一步说话,ERIC顿觉大事不妙,紧张兮兮地跟黄医生出了房间。
 
再从门外进来的时候,恼怒已经让ERIC涨红了脸,他劈头盖脸地问:“谁的?” 

“什么谁的?”叶子心虚地反问。 

“别装了,难道你真的不知道吗?我问的是你肚子里的孩子是谁的?” 

叶子皱了皱眉,只是含含糊糊地说了句:“我是你太太,你说呢?” 

“我说,我说什么?15年前我就做了绝育手术!几乎全世界的人都知道!” 

叶子一惊,抬头看着ERIC说:“为什么我不知道!” 

“对,正因为你不知道,你才会这样欺骗我!” 

“你不也在欺骗我吗?为什么你从来没有告诉过我你已经不能生育了?我才24岁,难道你想让我嫁给你之后这一辈子都没有自己的孩子吗?” 

“那你就……好好……我们现在不讨论这个,我明天跟黄医生约一下,你悄悄把孩子做掉,不要让我难看!” 

“不!我要这个孩子!” 

“你说什么?” 

“我说我要这个孩子!求你了,ERIC,既然你不能再生育了,那么让我自己养一个吧,我可以回中国把孩子生下来,你可以不管他,我自己来照顾他。求你了!我只想做个真正的母亲!” 

“不行!当年我跟我前妻商量做绝育手术,就是因为怕将来子嗣多了在我们百年之后争这份诺大的家业,你要是生下这个孽种,怎么算?” 

“我们可以签一个协议,以后这个孩子不要你的一分钱……” 

我说了不行就是不行!为了跟你结婚我已经犯了天下之大忌,多少人等着看我的笑话,这关系到家族荣辱,知道吗?” 

“求你了……” 

“不行!我现在就去给黄医生打电话!” 

叶子在这个时候翻身下床,忽然跪倒在ERIC的脚下,她昂起脸来看着ERIC,说:“你待我好我知道,我心里记着呢,但就算你给我整个世界,也抵不了这个孩子带给我的做母亲的喜悦。我知道我背叛了你,你可以惩罚我,但是如果你一定要让我毁掉这条小生命的话,那我,就死在你的面前!”ERIC气得浑身发抖,喃喃地说道:“我聪明一世,却糊涂一时啊。” 

他拔腿走了,剩下叶子呆呆坐在地毯上一直没有起来。 

那天夜里,ERIC很晚才回来,叶子半梦半醒地感觉到他在自己床前站了好半天,然后ERIC就去隔壁房间睡了。 

第二天晚上,ERIC手捧一束鲜花,再一次来到叶子的房间。 

他满脸堆笑地从鲜花后面拿出来一个盒子说:“DARLING,送给你的,打开来看看,喜不喜欢?” 

叶子也想缓解事情,就顺从地打开了盒子。 

那是一只镶满了钻石的手链。 

ERIC坐下来,一边帮叶子戴上,一边说:“DARLING,我想过了,全世界都知道我爱你,我的心你应该清楚,过去的事我可以既往不咎,你肚子里的孩子我也可以不问是谁的,但是,你必须要打掉他,好吗?看在我对你的一片痴心上,又为你付出了那么多,答应我吧。” 

叶子的脸上就出现了两行眼泪,她说:“ERIC,我既然已经嫁给你了,这辈子就打算跟定你了,我承认我做错了事,我也发誓,以后我不会再跟别的男人有什么关系。但是,我真地想做个母亲,这是我第一次怀孕,如果你肯原谅我,让我把孩子生下来的话,我保证这也是最后一次怀孕。ERIC,要是你真的爱我,就求你理解一个女人的心吧。我不想一辈子连自己的亲生骨肉都没有。我回国去生,然后会把孩子放在中国我母亲那里抚养,我以自己的人格保证,不会让这个孩子给你带来任何麻烦,将来也不会让他跟你的两个孩子分财产。ERIC……” 

“别说了!”ERIC从叶子的床边“腾”就站起来,“我说打掉就打掉,没有商量的余地!” 

“谁也别想伤害我的孩子!”叶子杏眼圆睁,大声叫道。 

“那你……你会失去现在的一切,这些昂贵的珠宝首饰,所有的一切!” 

“我可以不要,不要这里的一切!我就要做一回母亲!”叶子说完这句话就站起身来收拾东西,ERIC一把抓住她的手臂,问:“你要干什么?” 

如果你执意让我杀掉这个孩子的话,我们只有离婚!”叶子一字一句,如同钢针打进ERIC的心脏。 

“我们刚结婚半年多,你就要离婚?我付出了那么多,你居然要离婚?” 

“我什么都不要,怎么来的就怎么走,一分钱都不拿你的。我只要这个孩子!”叶子一边说一边匆匆收拾衣服,“我今天就去忆婷那里住,我们先分开几天吧。” 

ERIC看着叶子收拾完东西,拎着一个小箱子走出了房间,他快步跟在叶子身后,就在叶子走到楼梯口的时候,ERIC抬起脚来狠狠踹向叶子的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40hutu 回复 悄悄话 第二天,她在疲惫的我尚未睡醒之前离开了酒店,临走之前,她把头埋进我身边的床单,把眼泪印干,最后深深地,深深地看了我一眼。

这是剧本的写法,有天眼注视一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