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五月菜圆,从三月份忙到现在,好不容易喘口气:)

(2010-06-03 12:27:30) 下一个

今年天气暖和得早,我也忙得早,忙得更久了,种的东西也多了:)虫子也多,连续抓了两个星期的虫子,终于少了,今早就发现了四五个,赞自己一把。

5月底的几天天气出奇的热,似乎就是夏天了,种下去的菜很久都比见变化,就那么几天突然就长了很多,真是每天都不一样。这些照片是5月底照的,虽然已经入六了,还是五月菜园。(六月的菜原变化更大,还没有照片)

黄瓜(去年留的种),自己发了几棵,四月底就种下去了,在保护下度过了两次的FROST,虽然没有长高,但比较粗壮。


这棵是同事(我的种)在办公室发的苗,她办公室在阳面,整天的阳光照的小苗飞长,我看着羡慕得不得了,要了一棵种下了,已经开花了,今天早上发现三个小黄瓜花。一直担心会不会结果,因为据说杂交的黄瓜种只能种一代。不过,这一棵是去年唯一的一棵白皮黄瓜,我自认为它不是杂交种,不过还是有些忑忑的,因为也散发了不少种子出去。

LG帮搭的黄瓜架,虽然不爱干,干的活还是不错的。也许看到我辛苦种的苗茁壮成长,有所赞同了吧,不那么反对,也帮着干点活了。

韩国的黄瓜,在H-MART买的苗,种下去时只有2厘米高,在5月底的那几天凤长,也要爬腾了。



西红柿,同事给买的苗(同事为了做实验把我的小苗拿走了,作为回报,还是四月初时从HD给我买了7棵大苗,已经开花了),无奈太冷,种不了。放在家里越养越嫩,一放外面锻炼叶子就经不住风吹断了,我只好去掉了好多叶子,所以下面就光秃秃的了,种到地里后,还营养不良的样子,看着真难受,所以看见一个FARM可爱的西红柿苗忍不住买了一次又一次,今年的西红柿肯定要泛滥了。不过,那些营养不良的西红柿终于在天气好时缓过劲了,长得越来越壮了,比如这棵。前天还摘了四可YELLOW CHERRY 吃了,比去年早了一个月呢。看来早种也有早种的好处,虽然刚开始有些难看:)



日本长茄子


长江豆


朋友给了三棵OKARA苗


丝瓜和葫芦瓜


毛瓜还是节瓜?




菜园比去年扩大了50%,还是不够种,瞧女儿的向日葵,还有新发出来的节瓜都没地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usuma 回复 悄悄话 poting mix.
waytoca 回复 悄悄话 用什么土发苗,看着很茁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