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绿色小餐

(2009-07-17 20:12:43) 下一个


  我的菜园子已经SHOW过了,不大,在我的后院可以忽略不计了,很不显眼的(上次有人说不喜欢种菜,也不喜欢邻居种,还幸我的邻居们都爱种,有四家种,还给我苗和种子,邻居给的东汗菜真好吃,听说我喜欢,又给了我一些苗)

我的小菜园已开始收获了 --辛苦有回报,LG也不唠叨了,让浇水也乖乖的去了:)豆角吃了好几次了。黄瓜连续收获了好几天,我最爱吃的窝笋也终于尝到了。这是昨天的晚餐,全是自己种的菜喔(除了豆腐)。

第一次收获的窝笋,剥完了叶子才发现,实际上不小了。(叶子太大,太多,应该多去掉些)


和同事分了,一人两棵。觉得不太够一盆,就把家里后来种的长得瘦高的两可给拔掉了。窝笋做了三个菜,窝笋丝炒肉末,凉拌大窝笋叶(这样就不会苦),清炒小窝笋叶(家里的瘦高窝笋叶子小,不太苦),外加清炒意瓜(太大了,前天吃了一半,还剩下一半),就成了昨晚的绿色小餐了。

窝笋真好吃,清脆爽口--终于吃到我小时候最爱吃的菜了!还有十几棵等着吃--就是生产期太长了,四月份就种下了,现在才吃,还一吃就没有,不象瓜类豆类,可以吃很长时间--所以跟珍贵吧。

明年一定多种些窝笋 -- 再也不浪费小苗了!我扔掉了30多小苗,否则我们就有很多可以吃了,后悔呀!

大前天的小绿餐(都是自己种的菜,有机的,不过看黄瓜长得没有卧狼鸵的快,正在考虑是不是加肥了。)





某天的收获,没来得及SHOW OFF:



今天的收获,只摘了要吃的,ZUCCINI没打算吃,但实在太大了,到目前为止还都是有机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