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菜园子伤心事

(2009-06-02 07:17:32) 下一个
在我不断的要求下,LG终于同意开辟一块草地作为菜园,

可是迟迟不肯动工。在MERLIN妈妈的帮助下,终于掀掉了一小块草坪。最后在和LG的劳动下,总共也就花了不到三个小时,去掉了草皮。然后是产地,还是在MERLIN妈妈的帮助下产了近四分之一,LG后来帮了不到一个小时,说累了,休息;本人只好自己独立将剩下的地翻完,敲脆,又翻了一遍,苗也育好了,就等LG做边和栅栏了,因为动物太多,尤其是兔子。我种的玫瑰一发牙就被兔子吃掉了。我家的DECK下面常常藏着好几只兔子。

     地翻好了,LG帮着弄了一次牛粪(免费的),因为边和栅栏没有做,也迟迟没有种。终于LG完成了他该做的,用他的话来说。我迫不及待的种上了六棵莴笋和十来棵西红柿,眼见着一篇绿,没想到长得很好的窝笋还是被吃了,只剩下了一棵。才知道我买的CLOTH缝隙太大,小动物如老鼠班还是能进去的。
给六棵莴笋围上了缝隙小的CLOTH(买多余,以为没有用呢),似乎窝笋安全了,另外5棵也逐渐长出叶了。又种了自己育好的豆苗(还都是LG爱吃的长扁豆)和黄瓜,辣椒等,后来又陆续种了丝瓜,YELLOW SQUASH(朋友发的苗),长江豆(朋友给的苗),CATALOPE(买的)。每天去菜圆子逛一圈,希望它们快点长大,等有了收获就可以堵住LG天天抱怨的嘴了,为了种菜地,种花,不知听了LG多少的抱怨,对人对己。几乎我所有的朋友都知道我"压榨"LG劳力给我拉牛粪,开菜地;本来想弄更多点的牛粪,顶不住LG的唠叨,只拉了两次。不过还是顶住压力种了菜,为了少些抱怨,既做饭又洗碗(通常,一人做饭,另外一人洗碗),然而,还是有干不尽的家务活,收拾家啊。LG总说我们家是猪窝,只不过他抱怨的对象不太对,朋友说比我们家强多了,。。。

    总以为种上了,没什么事了,就是浇浇水,大家都可以HAPPY了。然而,令人伤心的是
1, 本来长得绿油油的樱桃西红柿没有能躲过芝加哥的最后一次霜降(大概是5月19?),当天我还拿了一块塑料布比划了一下,无奈太小。心想,也许没事吧。第二天,一看,所有的西红柿都冻死了,就跟把它们放进冻冰箱里一样。霜降之前只种了西红柿和莴笋,莴笋耐寒,没事。伤心的告诉了邻居,她的西红柿刚种,到是还活着,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土太少,土下面就是石头,而她的蔬菜床离地大概一米高;我种的也比她早近三个星期。究其何因,我也不清楚了。反正肯定是冻死了,我想是因为我的底子薄吧。我那些放在DECK上的苗也没事。邻居把她剩下的西红柿苗给了我,我就把它们种在原来的西红柿地了。种时都是发黄了的苗,现在都变绿了,希望不要被吃掉了,:)

2,还种了两棵草酶,一棵被不知什么动物吃了,还有一可熟了两颗,昨天和EMILEY摘了,她吃了一个,我吃了一个,有点酸,也甜。也许是自己的劳动果实,感觉还是不错的。LG没有的吃,谁让只有两颗呢。今天一回家,EMILEY就要去看草酶,大概是昨天吃了,觉得好吃吧。没想到一只兔子在我们的菜地里,EMILEY高兴的追兔子去了,我去检查菜们,一看,令我伤心不已:CATALOPE四棵被吃掉三颗(也罢,bought的苗不太心疼),可是等我再一看,我那长得那么好的豆苗被吃了四棵,都有5IN高了(大概),叶子也大大的,现在只剩竿了。长江豆四棵只剩一个了,似乎是连根吃的,昨天苗主人还夸我的江豆长得好呢。新种下的莴笋,叶子大些的也被吃了。只有YELLOW SQUASH和黄瓜没有被动了,我一下子急得,进了家门就对LG说,我要去买FENCE,否则所有的菜都要被吃了。拿起钥匙就往外奔,到了离家近的HOME DEPOT,问LG菜地的尺寸,LG说不知,他做的边和栅栏,能不知?知道是生我气,没有做饭就跑了,可他不是在做吗?更不幸的是,那些FENCE比我在MENARDS看到的要贵一倍,终于心疼钱(小气呀小气)多与心态自己的劳动(菜),没有买,想去MENARDS,无奈已经晚了。知道LG绝对不会陪自己去的,只好回到家,发现LG仅煮了玉米,和EMILEY在那儿吃剩菜。我从单位带回来的小油菜并没有做(我和同事在单位有地,我们俩种的),不过到是洗了,我就自己炒了,只放了油和盐,LG没有吃,EMILEY咬不动,我自己吃了,自然很新鲜,有点家乡菜的味道,剩下的我也带走了,明天的中饭,就是不让LG吃:):)哼!实际上菜有些老了,我咬着有些费劲,LG的破牙更难咬了,不想被他"嘲笑",就让他以为我不让吃好了。明天还能采些回来,老的还是得去掉。

LG生气,吃完饭就去了办公房间。我吃完,洗完碗收拾完,也来到这里写"伤心事";LG说吃西瓜吧,我顶了句"不吃",继续写。心底是有些生气的,LG自己不喜欢YARD WORK,也不支持我做,还总阻拦,做也做不舒坦。粗人没有什么爱好,当一下农民也不行啊。他那么爱打网球,天大的事也不能阻拦的,为什么就不能理解一下我呢。更何况种的菜也不是我一个人吃,去年种的黄瓜,他起初说不吃,后来不是也觉得很新鲜好吃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aytoca 回复 悄悄话 我老婆也是反对我开地种菜,尽管不需要她动手做什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