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自己"修"车空调

(2008-06-05 15:50:06) 下一个

  之所以加引号。。。

  我的2001年HONDA ACCORD去年开始空调不制冷,去DEALER那儿,光检查就要$100,修可能要$800,或更多。给一个有经验的朋友打电话,他告诉我,90%是因为FREON漏了,不够了。去WALMART买一罐回来灌上就行了。LG从WALMART买了一个$20,灌了三分之一,就行了。同年,一个同事的车空调也不工作了,我们防给她装了剩下的FREON,还是不够,她又去买了一灌$30,接头是REUSABLE,以后就只需要买FREON,会便宜很多($12,5)。但她加进去以后只工作了一个晚上,第二天又不凉了。
  所以,我们觉得她的空调可能有大的LEAK,去修车部花了$160(检查加冲FREON),空调工作了,但没有查出LEAK。

  一个夏天过去了,我们俩的车空调似乎都工作得很好。岂知今年夏天刚开始我的车空调又不凉了,还以为同事的车没事呢,正打算去同一个修车部让车行的人给冲FREON,本以外车行的人加了密封的油,FREON就不漏了呢。哪知,一问同事,她的车空调也不WORK了,幸亏一问,省了$160。

  于是我们借了同事的接头,去WALMART买了FREON灌(EZ CHILL R134A Refrigerant Auto Air Conditioning ),见这个PAGE里的最上图:
http://www.id-usa.com/how_to_recharging.asp
 
  昨天回到家,LG第一件事就是灌FREON,结果一量COMPRESSOR气压(R134A接头自带),是91PSI,不能加了。我说"完了,空调 的COMPRESSOR坏了,不知道要花多少呢。"记得9年前一个同事花$700修的空调,现在,我不敢想了。

  早上,上班前,LG说再试试,结果一测气压,是0!LG问加不加,我毫不犹豫"加,为什么不加?"。LG说气压上不去,本人不信邪,帮着按住接口,让LG使劲晃罐子,终于升到BLUE LINE了,空调又开始工作了。才加了三分之一的FREON!我们都很高兴,这不,又省了很多了。昨晚还在想,是不是要换俩车。

  和同事一说,同事也信心百倍,也许她的车需要很多的FREON,可能需要两灌到三罐?她已经加了一罐了。不过,同事也警告我和她自己,也许我们冬天也应该加满FREON,否则,FREON漏完了,空气进来后,就不得不去车行把空气抽走了才能加,就象她去年一样?我不懂。但就我们的车看,是不用去车行了,因为我是第一OWNER,知道空调什么时候不工作的,弥补的及时。她买的旧车,也许空调之前就已经不工作,里面全是空气了?

  总之,如果空调不工作了,可以自己先冲一下FREON,也许就会工作了。但一定要安说明一步步的做,如果气压太高,是不能冲的。写下来希望对有类似经历的人有所帮助,帮大家也省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rurumama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好像还欠着你的罐子呢!不好意思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