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儿终于自己吃饭了

(2007-11-15 15:33:23) 下一个

素素一直是看她的奶奶喂,上了幼儿园变成妈妈喂,当燃 在幼儿园自己吃,可是吃得很慢很少。在家里妈妈也喂一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让她自己吃,她把勺子送到嘴边,说"太重了,我拿不动",妈妈苦笑,接着喂。试了很多遍,让她自己吃,可就是不吃,妈妈不忍心让她饿着,想想在幼儿园吃得不好,在家里还不能吃好,怎么能行?所以妈妈一次又一次的屈服。昨晚,妈妈喂到一半,决定让素素自己吃,就对她说,"你吃完饭了要看电视吗?"
"YA, 我要看DIEGO!"
"那你自己吃,而且要在8点钟吃完,否则没有电视看!"
妈妈说完就去干活, 并说"现在里8点还有20分钟!"素素还不回看时间。素素吃了第一口饭。
"现在还有15分钟,你吃了多少?"
"我吃了四口了!"
"很好,。。。。"
"现在还有10分钟"素素赶紧放下手中的玩具,继续吃。妈妈看电脑。"还有几分钟,妈妈?"
"5分钟"
过了一会儿,素素下了桌了,拿着盘子向妈妈走来。
"哇,刚好8点,你都吃完了。来,给妈妈BIG HUG!"
素素很自豪"我可以看电视了吗?"
"当然可以"妈妈赶紧给小人打开电视。

应该是一个好的开始!希望素素从此不需要妈妈喂了。看到别的孩子,比素素小的都自己吃饭,素妈羡慕得不得了,还自我安慰,也许素素再大一些就回自己吃了。只是不知道多大,现在终于有了盼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