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微风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记录于此。
正文

飞吧!明天更美好!

(2008-05-18 18:47:13) 下一个
  

            前天早上起来拿报纸,就见一只小鸟卧在PORCH上。听到吱呀的开门声,她扭头看着我,努力地动了几下,终于还是没有飞起来。
            我蹲下去,慢慢的捡她起来放在手心上。她略做挣扎,就不再动了,静静地躺在我的手心上。大概她也明白了,我没有伤害她的意思。
            这是一只很漂亮的小鸟。深蓝色泛红的羽毛,天蓝色间隔黑条的翅膀和尾巴。这身装扮,飞入晴空万里的蓝天中,将与天空溶为一体。从她翅膀上即将脱落的几片羽毛来看,她显然是受了伤,无法继续飞行而被迫栖息在我的PORCH上养伤。她圆圆的明亮的眼睛告诉我,她受了伤,她需要照顾,她想念她的亲人。。。
           我给她买来的食物,弄了水来,就将她关在了车库里。车库有窗户,她也可以在白天见到明亮的阳光。这样,她就可以安心养伤了,再也不会受到攻击了。
           今天早上,看到她在车库里自由的飞翔,而且总在窗户边上飞来飞去。怎么诱惑,都抓不到她了。她恢复的很快,伤已经养好了。她要走了。她想飞回那属于她的天空。我这里只是她暂时养伤的地方。
           又仔细端详了她几眼,于是打开了车库门。
           她在车库门完全打开之后,大概也意识到了什么,敏捷地飞了出去。在我的后院里徘徊了几圈,落在了邻居的大树上。
           她欢快的在树上鸣叫着,上下来回飞了个把小时左右。也许是留恋?也许是重新定位方向?
           最后她展翅飞向了天空,飞远了。
           再见了,小朋友!飞向你的美好的明天吧!祝愿你的未来更美好!忘却那曾经受的伤,你会飞得更坚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北美枵君 回复 悄悄话 飞吧!让牛年更吉祥!
文城文摘 回复 悄悄话 怎一个好字了得呀~
ASPENHSU 回复 悄悄话 小鸟会记得你的。好心有好报噢!祝你一切顺顺利利!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小阿海飞哪儿去了呢?

楼下的,我找你们算账!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原来静海微风是很细腻的男子汉
北京板妞妞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就是,阿海你就编吧,捣乱有理!
美女变大树 回复 悄悄话 阿海你就编吧,还看它个把小时飞,不开锅啦~~~

不干活赚钱啦???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那只小鸟很幸运,但愿那只飞向蓝天的小鸟还记得这个疗伤的地方和为他疗伤的静海。

当你为他疗伤的时候,并没有想到要回报,只是当他飞走的时候会有一份不安和牵挂。

静海好文,细腻,富有感情!
阿涓 回复 悄悄话 幸运的小鸟,它还能飞回那属于她的天空。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风雨后,受伤的小鸟会越飞越高~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阿海很善良!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阿海的故事都很美。。小鸟也是通人性的,能让她将自己的伤口托付给的人是个很善良的人吧。。

大大的沙发。。舒服滴坐在上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