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微风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记录于此。
正文

倒吊的故事

(2008-04-29 05:13:55) 下一个

  

      俗话说:君子求财,取之有道。
      我当时刚刚坐上市场部长的位置不到一个月,急于立功,开拓更大的市场,很快就碰到了一个“大客户”,生意成交了吗?好吧,来看看这个惊心动魄的故事。
      那是一个秋天的晴朗的上午,深圳。
      前台领来了一个客户,来人自称海陆丰的.面颊瘦削,皮肤黑黑,个子小小,干干瘦瘦.穿个黑色大夹克吊在身上,胳膊下夹个黑色公文包.两眼倒炯炯有神。看起来很精明.
      他一进门,并没有直接跟我打招呼,先是迅速地把我的办公室上下左右打量了一番,然后,才给了我一个象征性的“早”。也不等我让座,自己就在门边的沙发上坐下,而且靠在沙发背上。似乎跟在自己家一样。
      他先是两手将自己的甲克理直了,然后用那象剑一样的目光直盯着我,扬了扬两下下巴,傲气地说:“我要70台电脑加油机,有现货吗?”
     “如果你要标准配置,我一个星期后可以供货。如果要联网,和特殊配置,我们要考察之后,一个月给你交货。”
     “你看过我们的产品介绍吗?”
      我一边热情地答复他,一边吩咐文员给她倒茶并给他一份新的产品介绍书。
     “不用客气。”他摆摆手,制止了文员。然后抬头直盯着我的眼,
      说:“就标准配置吧!这些机器还不都差不多。”他好象很专业一样。
         我感觉他的眼神里似乎含有什么东西。
     ”恩,也许你已经了解了我们的机器,但是我们机器跟其他品牌的最大不同是,。。“
       我本着对客户负责的精神,尽管他也许对我们的机器有所了解,但我还是要给他一个比较详细的解释。可是,未等我说完,他就打断了我的话。
     ”不用讲了,不浪费时间。别吹你们的机器了。我反正已经决定买你们的机器了,你们是新公司,头批产品的质量应该很认真的,我就相信这个。“
     看来他很忙,而且对新公司很有好感,而且也不很挑剔。这样的客户多难找啊,又是个大客户。
     其实,我原本还想给他介绍一下,我们老板就是他们的老乡。我可以给他引见一下。一来他可以认识个大老板朋友,二来,也许可以得到价格优惠呢。
     看他这么急,我也就免了吧。
     ”那好吧,咱们现在就签个合同。合同签定后,付30%的定金,一周后余款到帐户发货。如果你违约,我们不退定金的。这个大定单,我们负责送货安装调试。全免费维护半年。“
     ”用我们的专用合同吧,你只要填下你公司的地址电话,订货数量等就行了。“
     他没有接我的合同,依然抬头直盯着我。说:”我想你们送货过去以后,我立即付款。“。他的口气,似乎我一定会答应他,说完了,仍然直盯着我。
     我犹豫起来。
     在当时,刚刚兴起电脑加油机,这些设备都是紧俏货,所以,我们是美女不愁嫁不出去,一定要购方一次付清货款的。所以有人就用这个办法,先让你把货送过去,安装后,就开始拖延支付货款。
     ”这样吧,你跟你们老板商量一下再告诉我。“。他看我犹豫,就起身告辞。
     ”好吧,你把你们公司的资料留下,我跟老板汇报一下,然后通知你。“
     我送他出门,仔细看了他的公司介绍,注册资金才70万,经营范围是机电设备等,兼营是百货。而他却下了这么100多万的定单。这种定单一般都是省一级的大公司才能下,也才有本钱下。想到那里骗子较多,于是就跟老板联系。
     老板在听了我的简单介绍之后,只是让我重复了一遍他公司的名字和法人名字,定货人的名字。然后说,他会很快跟我打电话的。
     不出半个小时,老板打电话过来,语气很自信:”按他的要求去做。“
     既然老板这么肯定收款没有问题,我也没有什么担心的。

     一个星期后,我亲自押货,邀上会计部长,老板的妹夫,一同前往.会计部长的任务是收款。
     虽然是秋天,可这里的树木依然是郁郁葱葱,只不过,浓郁的绿叶中泛了些许黄叶,很是惹眼。
     一路上基本上走的都是高速公路,只是到了那个小镇上的时候,路才开始颠簸起来。下午1点半左右,我们赶到他们的小公司所在的街.
    下了车,一看,这那里是什么公司!只是一个大院,院里几颗大树长的很茂盛,遮住了整个院子。前面门面做成店铺,后面楼房住人.院里还有小孩子在大树的荫凉下玩耍。大院的大门左边挂个30厘米宽的落地标牌,上面白底黑字印着:”展鹏贸易公司“。
    .那个老板早在门口等我们啦.看我们下车,满脸堆笑,热情地招呼我们进门坐下喝茶.
     会计部长客气地应酬了几句,就说:
     ”你验下货,然后我们一起去银行办理付款手续怎样?!“
      他倒很爽快地答应了.于是,我们就近去了本地的一个信用社.到了信用社,那里的人埋怨那个老板说:
      "都下午了,怎么不早点来呢?快下班了,明天吧.啊!"
      “这不才2点嘛!怎么这么早就下班呢?”我很奇怪地问。
       人家看都不看我,一边跟其他人聊天,一边整理其他东西,找了一大堆理由,不给办付款手续.
      其实,不就是填个单子,几分钟就完了吗?我看着书生摸样的会计部长,他也不多说话。问那个老板:
      ”你看怎么办呢?“
     ”不急不急。“那老板挥着手,爽朗地笑着。
      ”先回去喝杯茶。你们也辛苦一天了。明天办不也一样嘛!不就半天嘛!“
        回到他的公司路上,会计部长不断地看我,给我眼色。我明白了他的意思。
       于是,我就说:
        "明天办也行,我们把货带走就是了.反正也不远。办完付款手续,我就卸货!可以吧!"
       一听这话,那小老板立即直勾勾地盯着我,皮笑肉不笑地说:
       "货已经来了,反正我明天就给你付款.何必再拖来拖去呢?不把机器拖坏了嘛!"
       我不干,货是我负责的。我就坚持带货走。到了他们公司,我就拉着会计部长准备上我们的车。
      他们一看我们坚持要走,几个公司雇员也跑过来劝我们别急,就地住一晚上。说是劝,实际上,他们拉住我们,我们连自己的车都上不了了!
      我感到有点不对头了,甩了拉住我的两个满壮的人。把会计部长拉到一边。我们这个小个子的书生还是真沉的住气,他也不看我,轻轻地拨开我的手,冲那小老板说:
     "我问我们老板同意,可以吗?".
      "行!对!对!对!找你们老板!".那小老板立即又恢复了他那爽朗的笑声,同时示意他的几个伙计住手。
      会计部长迅速拨通了我们老板的手机,用他们的地方话讲了我们的处境.这地方话我是听不懂的。就两三分钟,他就说:
      "好吧,我们把货留在这里!你们也不要自己卸货,我们就在附近住下,明天上午咱们必须办理付款手续,然后你们再卸货,好不好?"
     ”是嘛!这才是做老板的嘛!以后跟你们老板多学学。不要碰到事就急嘛!我说了嘛,今天下午,跟明天上午不是一样的嘛!“
小老板高兴地边说边笑。
     ”走,走,我请你们吃饭。入门就是客嘛!“
     吃完饭,附近找到宾馆。进了屋,我问会计部长
     "看来林总早安排好了?"
      他还是那样,只是微笑一下,
      "别急,明天早上咱们看是拿钱,还是带货回去!"
       晚饭虽然丰盛,可也没有吃出味道。宾馆的房间设施也很舒服,可我也没有心思享受。心里总担心着什么。
       第二天天还刚发亮,会计部长就催我起来,赶到那家公司。敲敲门,没有人答应。推开虚掩的院门,眼前的情景让我惊呆了.一大家,二十多口人,小孩子都没有放过,全部给倒吊在几棵大树上!一个个乖得很!衣服还都穿的蛮整齐,居然没有一个喊叫!
       看我们进来,相互你瞅着我,我瞅着你,孩子妇女脸上现着恐惧,男人们的脸上都是无奈。那个老板也不敢出声,两只脚倒吊在树上,两只手只是不断地抱拳作揖,表示道歉!其境之惨,无以言表.
     这个情景,想笑都笑不出来。我吃惊地看着会计部长,他象平常一样,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冲我微笑着,口气略带几分无奈,缓缓地说:
     "走。。吧,咱 得 带 货 回 去 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很有代表性~~~

中国那些精明的商人都是被骗子们逼出来的...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紧张,精彩!

这十几个人是你的老板指使人干的吧,不然那个会计部长为什么那么沉着?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商场滴东东偶也不懂啊~
灵狐 回复 悄悄话 静GG误闯蝙蝠国~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商场很复杂啊?我半天读不明白。
简单说吧,你赚了还是亏了?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哇,黑吃黑,你出来时咋没整成个黑人出来啊?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种睡觉方式很新奇~~
特好玩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这么笨?看不懂耶~
爱贝勒 回复 悄悄话 小海开始整恐怖小说了?呵呵

够狠啊,你们老板!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先坐下来,再慢慢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