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8)

(2009-01-12 14:06:25) 下一个
每隔一两天,多多家的保姆三号会坐着一辆乳白色的奔驰光临我们宿舍楼,进门一句“哎哟,小姐辛苦了”,然后从包里取出一个大大的保温壶和各色水果,保温壶里,一个个不锈钢小饭盒装着精致得让人看了口水立刻往下流的菜肴,宫保虾仁,干菜烧肉,腐皮春卷,苦瓜排骨,清蒸黄鱼,枸杞乌鸡,红枣银耳羹,平常的菜式,却个个色香味俱全,赶得上饭店酒楼的水平,临走专门关照“当天吃完哦”。

多多愁眉苦脸,“我怎么吃得完啊,阿姨你下次少做点啦。”无辜而厌烦的表情,好像那是天下第一等麻烦事。

那段时间,我们托福得以跟着打了很多牙祭,连清高的洋洋都对美味佳肴难以抗拒。女孩子之间的友谊建立得相当实际,没几天,多多变成全宿舍最受欢迎的人,她为人大方而不计较,莫莉称赞过几次她用的洗面乳,第二个星期,她就请家里送来几瓶一样的,我们一人一瓶,还说“这其实是那家公司的亚洲合资子公司出的,如果是法国原产,质量会好很多。”

很多高校都有那么一条河,又脏又臭,河边七歪八绕站着两排看上去有些腰肌劳损的柳树,却有挡不住的魅力。我们学校那一条,人称“鸳鸯河”—真是蛮恶心的一个名字。也许半个世纪前这里的确曾经有过鸳鸯或者其它什么鸟类戏水的胜景,反正等我们有幸徜徉在河边时,我严重怀疑这样的生态环境是否能长出半个螺蛳。

那是校园里令人神往的一个角落,商店,点心店,冷饮店,小超市鳞次栉比,灯光闪烁,在里面可以买到衣食住行的一切用品。入夜之后,情侣翩迁,一对对直立行走的鸳鸯在柳树丛里若隐若现,只恨路灯光为什么打得那么亮。

我和多多坐在校园里小河边的长凳上吃水果刨冰。大颗新鲜草莓和芒果做成刨冰,味道并不花哨但丰润清甜,回想起来,就像我们走过的青春时代。

我再一次问多多,“你确信OB可以用吗?”

她吱嘎吱嘎嚼着刨冰,“当然啦,而且,”她咽下一口,腮帮还鼓着,有些口齿不清但十分肯定地说,“等你习惯OB 之后,绝对不会再想用外置的卫生棉了。”

“真的…不会有什么问题吗?”我还是很不放心。说起来有些奇怪,多多家里,有些事情管得很紧,有些事情却好像放得很松。

“真的不会,”她圆圆的脸上眉头微皱起来,像一只有些气恼的洋娃娃,“我有个表姐的妈就是妇产科医生,她说没关系,我几个表姐堂姐都用,现在结婚了,全都好好的,一点问题都没有,”她从书包里拿出一个纸盒,指指上面印的样品,伸起胖嘟嘟的大拇指比划,“即使膨胀起来也才不过像这样,男生的那个啊,要比这个粗几倍呢!”

最后那句话差点让我翻过长凳掉进鸳鸯河。多多醒悟过来,红着脸用拳头捶我,“笑什么,你笑什么,不就是…不就这么回事吗?”她自己也伏在我身上笑起来,“你这个流氓!”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作者温莎林版权所有,感谢跟看。作者电子邮件wenshalin@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