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12)

(2009-01-16 17:07:41) 下一个
“少来弗洛伊德那套鬼话,”洋洋干净利落地反击,“把一切人类活动都归结于原始,社会的进步还有什么意义?”她推推眼镜,从口袋里掏出纸巾袋,抽出一张开始仔仔细细地擦嘴。

“意义在于,从前女人只能规规矩矩被男人调戏,现在女人可以大大方方去调戏男人,多大的社会进步啊,”莫莉毫不示弱,看看表,“都五点三刻了,你怎么还不去用功?”

“你们觉得这里面哪个最帅?”这个话题显然对于多多过于深奥了一些,“我喜欢那个高高的,穿蓝色背心的,哎呀,他的背心怎么老也不脱下来,我想看看他的胸大肌…”

窈窕凯子,不看白不看。不过,男生们好像也开始懂得爱惜身段,篮球场上走光露点“搏出位”的,多半武大郎身材,再不就胸前肋骨一排排足够弹琵琶;而那几个身材魁梧,肩宽背阔的,则从头到尾捂着汗背心,充其量卷起个角擦擦汗又立刻放下去,仿佛知道自己长得帅,不可随便走光,让人很是有些扼腕。

“还有那一个,穿黄汗衫的,你们说他脖子上挂的是不是同心扣?好像还是粉红色的哦!”多多伸手支起凉棚,兴致勃勃地问,“不对,好像…好像是橘红的…看不清楚唉!”那是当年流行一时的小玩意,用细细的丝线很耐心地一根一根缠上两毛五分的硬币,直到缠满形成一个小小的丝线扣,挂在胸前。女生喜欢做了送给自己的男朋友,男生胸前挂上那个东东,就是宣称“老子这根草有主了,闲人勿扰” – 意义相当于古时的奴隶被脑门上烫个记号。

“我喜欢那个,他腿上有热带雨林一样的汗毛,很男人。”莫莉趁机提议大家凑钱去买一个望远镜。

“我去图书馆了,占了位子你们要来的噢,”洋洋终于忍无可忍,“真无聊,我看你们需要的不是望远镜,是台X光机,把男生的大肠小肠盲肠十二指肠都看得清清楚楚。”她扔下这句才气夺人的恶心话,背起鼓鼓的书包走了。

“小天,你喜欢哪一个?”

“那个…”我指指球场中央,“那个穿白T恤的…黄衣服旁边的。”

“好像一般嘛…”

“刚才他有个机会可以自己投篮,可他把球传给了自己队里另外一个人,因为那个人离篮框更近。”我说。

这时候,哨声响起,穿白T恤的男生那一队赢了,男生们击一下掌,开始各自收拾场边的东西。

我正要转身时,看见他从地上捡起一顶棕灰色的鸭舌帽戴上,从书包里拿出一串钥匙,“啪”地往空中一抛,伸手接住,钥匙发出脆响。

我不由有些发愣。

“这不是什么开玩笑,这是在侮辱人,赤裸裸的侮辱,HUMILIATION, OK?”走进图书馆二楼自习室的时候,洋洋正气势滂沱地和人吵架,像是很生气,声音都有些变调了。

“同学,拜托你,有一点幽默感,OK?”对方是几个神色惶惑的大个男生,中间那一个浓眉大眼四方脸,正用一种有些不耐烦的眼神看着洋洋,并且模仿她的口吻。

【待续】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作者温莎林版权所有,感谢跟看。作者电子邮件wenshalin@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同学,有点儿幽默感好吧,我也听到过这样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