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温莎的树林(21)

(2008-04-07 20:49:18) 下一个
(21)

恰克飞鸟有一首老歌,叫“男と女”,里面一句歌词,看上去大约是“男人就是女人,女人就是男人”的意思,比张贤亮先生“男人的一半是女人”的认识足足提高了一倍。后来,一位不得志的香港歌手跑到台湾去把这首歌翻唱成中文,大意说男人被女人整得很难受,得到两岸三地人民一致认同,周华健大哥一举成名。

“区别文明社会和野蛮社会的一个根本标志,就是 ----- 对女性的态度,”老爸用两个手指夹住一个棋子,慢悠悠地在棋盘边上敲着,“你看人家欧洲人,特别讲究一个…绅士风度,男人见到女人,个个必恭必敬,要低头,要脱帽,要为女士开门,那是为什么?”他抬起手指,滑翔机一般在棋盘上巡逻一周,却又落回棋盘边去,“那不是因为男人怕女人,恰恰相反,是因为女性,”老爸语重心长地看看我,“是弱势群体,社会文明程度越高,对于弱势群体的尊重就-----”

“臭男人,真是欠扁,我告诉你,你的脾气太好了,他就是被你宠成这样的,如果是我,冲上去扇他两个大耳光!”姐姐在客厅沙发上冷不丁地咆哮起来,吓得电视里的水均益神色一变,识趣地说“好,感谢您收看我们今天的‘焦点访谈’,下次再见”,一脸的“三十六计走为上”。姐姐的一位闺秘苦恋八年,在爱情长跑中崴了脚,男朋友弃她而去,还带着新欢在她面前招摇过市,这两天姐姐一直在开导她-----如果她那个风格也能算“开导”。

老爸轻轻地叹口气,递过来一个有些无奈的眼神,终于把那个马落在了我这边的“车”和“炮”之间,还怕我看不懂局势,“我将你的---军。”
这两天老妈又在和他闹别扭,为了不知什么事。我调侃他怕老妈,他端出一套听上去充满了智慧的自欺欺人。以我家为例,如果说有“弱势群体”,那个弱势群体绝对不是女人,而是此刻耸着肩膀围在饭桌前下棋的两个男人。

我问老爸,老妈年轻时是不是也这么容易上火,他说“哪里,那时候她买段布做裙子都要和我商量颜色,我说不好看,她就不买”。流金岁月一去不复返,现在老爸连自己的衣服颜色都不能做主;上梁不正下梁歪,有一天老妈突然爱上了米色,于是我一半以上的衣服都是米色的,唯一的区别是深米色或者浅米色。

女人就像美国历史上的清教徒,她们小心翼翼地坐着“五月花”号靠近美洲大陆,上岸后好颜辞色,软硬兼施,得寸进尺,虚情假意弄出个什么“感恩节”;而男人则像印第安人,空有强健体魄,脑袋一发晕,几杯酒被骗走曼哈顿岛,优山美地变成自然公园,屡战屡败,家园不保,到最后被乖乖圈进保留地开赌场过日子,后台老板多半还是白人。

骂完了闺秘的负心郎,姐姐哼着歌一摇一晃走过来,指手划脚,“飞象啊,果冻,飞象!”

“都将军了,还飞什么象?”我瞪她一眼,“观棋不语你懂不懂?”

“才下了一会儿就被将军,你好笨噢。”她毫不嘴软,一扭屁股进了卫生间。

过几秒钟,她在里面怪叫一声,“果冻啊,你去帮我买一包卫生棉吧!”

关于“温莎的树林”

经过一段时间考虑,我初步打算以后在晋江文学原创网和新浪读书连载“温莎的树林”。请有兴趣继续跟看的朋友们来这里:

晋江链接

新浪链接

界面都不错,适合长篇连载,您喜欢哪一个,就请收藏哪一个吧。如果您想帮帮我的忙,就请有空时两个都去点一下吧 :) 如要转贴,请注作者。

那两个网站都是按照点击数,评论数和收藏数评定先后的,因此,敬请大家多多捧场,多评论,多点击,多收藏。谢谢了!

在这个网站连载原创小说已经几年,期间得到了历任版主和很多网友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感激之情难以言表。衷心祝愿文学城博客论坛越办越好,人气越来越旺。谢谢!

======================================================

歌曲:恰克与飞鸟--“邂逅”(恰克飞鸟的歌曲里我最喜欢的一首,日剧“东京仙履奇缘”主题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jun2008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没有写完呢? (看了新浪,也没写完)
盼望继续。
谢谢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