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南加州从来不下雨(133)

(2007-11-04 12:33:09) 下一个
南加州从来不下雨(133)

我把手机关上,过一个小时再打开。胖妞的电话立刻打进来。

“高临安,你为什么关机?!”卢小姐气势汹汹地呵斥。

“我去找我的男朋友,看看他想不想把我甩掉,”我以牙还牙,“希望你记得,我是你的编辑,不是你的出气包。”这几天,胖妞的情绪一直很不稳定,“丑小鸭减肥宝典”出版之后,有个二线模特不知受了什么刺激,在网络上跳出来,说这是“东施效颦﹑以丑为美”,她的粉丝也一哄而上,胖妞的粉丝当然热烈反击,双方捣成一团浆糊。胖妞被人说“东施效颦”,当然不爽,结果是她欣然决定再与我们公司合作,写一本关于美容和形体保养的书,题目就叫“我们都是白天鹅”。

有些人天生就是块走红的料,一点就透,比如胖妞。从半年多以前第一次见面,她怯怯坐在我办公桌对面,眼馋地望着桌上一块雀巢奇巧,想吃又不敢吃,到现在,面对媒体采访从容不迫,摆姿势答问题十分得体,加上原本长得漂亮,化化妆,再穿件酥胸微露的名牌,俨然一个大美女。于乐瑶宋家雯看了她的照片,一致认定我掘到一块宝。

“你们太卑鄙了!”胖妞在电话那头迸出哭声,说出来的原委却真让我傻了眼。

原来,我们公司一个合作网站正在连载胖妞的作品,他们策划的网友见面会上,主持方安排了一个“惊喜”,当场宣读那个胖妞爱过并为之减肥的男人的“读后感”。那男人偏巧有几分文采,自我感觉良好地洋洋洒洒一大篇,到最后居然说什么“希望来生有缘”,大響粉丝,却让胖妞几乎想找个地洞钻下去。

我开始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

见到胖妞的时候,她坐在一家哈根达斯甜品屋,面前摆着一个巨大的“浓情蜜意”曲奇香奶冰淇淋蛋糕,毫不淑女地大快朵颐。

“你真的不知道这回事?”她抬起肿得像个小灯笼的眼睛,还有些狐疑。

我赌咒发誓不知道,“他们事先没跟我打招呼,”再三保证和那家网站好好交涉一下,然后告诉她,“刚才我去看了你的博客,大家都很同情你,这其实是好事。”

“好事个屁,”她火冒三丈,“现在所有人都知道我是个自作多情的傻瓜了!发神经减掉几十斤肉,换一句‘来生有缘’!”她的脸涨得通红,“高临安,你知道那是什么感觉吗?你知道吗?!”

我们默默地分享“浓情蜜意”,胖妞突然说,“我现在真的不爱他了,一点点感觉都没有了。”

我看看她。

“到今天才发现,”她用手枕着下巴,“他其实根本配不上我,以前是我自己把他美化了。”说着,她的唇边慢慢地浮起一丝嘲讽。

然后,她跟我要方建的联系方式,因为当初方建为她拍书封照时就提过,喜欢她的镜头感,希望有机会再合作,为他的杂志合作一个系列。

“那时候我没在意,现在想想,要出风头,就索性出出大,免得别人说‘东施效颦’,”她又大吃一口蛋糕,“这不也是你希望的吗?”

“出名对你自己更有好处。”我说。

她转过头来,眼神又有些像在嘲笑我,“你的男朋友应该不会喜欢你把自己照片挂在杂志上,给不认识的男人看着过干瘾﹑打飞机吧?”

我想了想,摇摇头,“不会。”

“你很诚实,”她竟然呵呵地笑起来,然后问,“你那个好朋友和方摄影师快结婚了吧?”

“分手了。”我说。

“为什么?”她有些诧异,“那时候他们好得……”

“性格不合吧。”

胖妞叹口气,“看上去金童玉女,没想到……”口气里有些感慨。

胖妞慷慨地把剩下一半的“浓情蜜意”送给我,她说,“我还要接着去做白天鹅呢。”

我坐进出租车,旁边是穿梭的人流,盒子里是软趴趴的蛋糕。也许,这就是现代社会的爱,再怎么光鲜夺目,待到兵来如山倒,无非一滩浆水。

哈根达斯卖“浓情蜜意”,不卖“天长地久”。情场上,天长地久的期许,装进一颗乱世的心,总显得苍白无奈;然而,即使如此,我们依然不会放弃,依然会去追求 ----- 那最初一刻的“浓情蜜意”,祈求它不会融化。

[待续]

欢迎大家来此留言评论“南加州从来不下雨”:

http://users3.smartgb.com/g/g.php?a=s&i=g35-04393-3e

-----
您正在跟看的是长篇言情小说“南加州从来不下雨” ,全部版权属于作者温莎林所有,电子邮件地址wuyuewriting@gmail.com作为版权依据。每周二,四,六,日美国时间上贴,下次再见。

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