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南加州从来不下雨(145)

(2007-11-25 20:06:10) 下一个
南加州从来不下雨(145)

“那是靴子。”我抗议,低头看看自己及膝呢裙下面的皮靴。

“很漂亮,”他说,一边把手机递过来,“你看。”那里面是我的背影,黑色薄外套上面一顶红色绒线帽子,帽子顶上一个毛茸茸的球,几缕头发从帽子底下钻出来,显得有些纷乱。

“我从来没见过自己的背影,”我看着笑起来,“看上去像另外一个人。”我要他再替我照几张。

我又转过身去,岳洋退后两步,却又走回来,伸手掀开我的绒线帽,把一对耳朵露出来,拨开旁边的头发,满意地点点头。

他背靠着梧桐树替我又照了几张。橱窗玻璃把背景里的梧桐树叶和叶缝里的蓝天都滤成了淡淡的灰白色,光影在里面隐隐流动,像一条没有源头的小河,而我们站在河流两岸,我在这边注视着他,他在那边注视着我。岳洋微低着头,眼神十分专注,仿佛瞭望着什么地方,他身上穿着我们第一次见面的那件看上去有几分流气的黑色夹克衫,从春天到秋天,好像旧了一些 – 虽然我很怀疑他是否洗过。

我想起我们在舞厅第一次见面,以及我把一杯冰咖啡醍醐灌顶般地浇到他头上,忍不住笑了起来。

“不要笑。”他在背后说。

“你怎么知道我在笑?”我问。

“我感觉得到。”

我问他,“你还去和人赌女人吗?”

他说,“你在明知故问。”我又微笑起来。

“你在看什么?”他问。

“我在数这个戒指上有几颗星,”那是一个样式简单的戒指,稍宽的白金指环上分嵌入细小的钻石,在灯光下,像是一颗颗小星星散落在银河,反而比旁边大幅广告的“八星八箭精品钻戒”更雅致。戒指放在盒子里,一半没入白丝绒中,“一,二,三,四,五,六,”露出来的这一面嵌着六颗小星星,“那头应该也有六颗,总共是十二颗……”

我告诉岳洋舒颖姐姐终于要结婚了,“如果我是她,就选这个戒指,” 我把手放到他的夹克口袋里,“多好看啊。”他的夹克衫口袋里很暖和,我把另一只手也放进去,像只小袋鼠一样从背后环抱着他。人行道上有两个紧裹风衣的女孩大步走过,对我们看了两眼,交换一个眼色,她们大概觉得我很不淑女,我却有种肆无忌惮的快意。

“为什么不是那个?”他指指旁边那个很标青的一克拉钻戒。

“太贵了,”我说,“而且不像她。”

我们默默地在橱窗前站了一会,他说,“走吧。”

我依在他的背上说,“你背我。”

在无数行人的眼光里,岳洋一路把我背到了地下室的车库,气喘吁吁地靠在吉普车门上,“没想到你那么重!”

“是你缺乏锻炼吧,”我笑着回击,然后问他星期天晚上有没有空,“我想去我们第一次一起喝冰咖啡的那家咖啡店。”

“有什么事吗?”

“没什么,”我说,“就是想去看看。”这么说的时候,我的心里开始隐隐不安起来。岳洋的妈妈已经在这个城市的某个角落,昨天晚上我和她通了很久电话,她甚至开起玩笑“你到底喜欢洋洋哪一点”,我说“都喜欢”,她用带点沙哑的嗓音笑了“当然了,他不会像对我那样对你”。

她说,“高小姐,我会一辈子感谢你。”

我说,“伯母,请叫我小安吧。”不知为什么,任何“一辈子”的说法都让我觉得有些沉重,无论喜悦还是悲伤。

晚上,岳洋在空中讲了个痴心女子的故事,自然没用真名,把孟庭苇换成了赵咏华,把笑傲江湖换成了书剑恩仇。下一个打热线的失恋男人追问“是真的吗”,他说,“基本上是”;对方问“她现在呢”,岳洋说“我不清楚”;对方说“还是不敢相信,这样的女人,早就绝种了”。声音里的细微震颤像蝴蝶翅膀在午夜风里细细飞旋。

是耶,非耶,化为蝴蝶。

我的博客:温莎林的落叶

[待续]
-----
您正在跟看的是长篇言情小说“南加州从来不下雨” ,全部版权属于作者温莎林所有,电子邮件地址wuyuewriting@gmail.com作为版权依据。每周二,四,六,日美国时间上贴,下次再见。

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