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那个她在哪儿?

(2020-02-28 21:15:05) 下一个

       和老婆因为观点不同又吵了一架。 生气之余真觉得和这个大大咧咧,办事说话不过脑子大嗓门儿的北京大娘们儿过够了。不禁幻想我命中的那个她现在在什么地方。

     虽然争吵不断,但是实事求是地讲,我们两个都是北京生北京长的人在一起也有优势。因为彼此语言风俗习惯相近,吵起架来相互攻击可直接击中对方的痛处,又不至于让对方感到奇耻大辱不可忍受。我有时都不知道为什么把朋友得罪了。比如有一次和一众朋友玩牌,因对方赢了我,我跟这个特好的南方朋友说:我X你大爷。眼看着对方就拉下脸来。我道歉后,人家诚恳地对我说:我们关系再好也不能骂我的长辈吧?他如果知道了我平时经常跟他说你丫你丫挺的意思是他是丫头养的,他母亲是未婚先孕,他早晚要跟我彻底绝交。

      我虽然是北京长大的,可是我父亲是50年代从上海来北京的,我和父亲家的亲戚这辈子没见过几面,可是每次去上海和叔叔伯伯姑姑家人见面, 那么多堂兄弟堂姐妹在一起毫无生疏感,一大家子人一起吃饭问寒问暖其乐融融。从小听过我父亲偶尔说的几句上海话,和他们说话时联系上下文基本上能听懂。当然也有露馅儿的时候。有一次我大伯问我美国有没有伯大伯,他要当伯大伯。我当时就傻了。我堂兄笑着解释说,他爸想注射白蛋白。酒至半酣我觉得上海才是我的家,我在北方生活了半辈子委屈大了。

   我幻想我的人生轨迹应该是这样的: 我好好学习,从北京考到上海医科大学, 在上海大医院实习的时候认识了一位家在上海的护士。她应该是个子矮矮的,皮肤白白的,眼睛大大的,梳着齐耳短发,说话细声细气的。会做饭特别爱干净。最好还有一个·不争气的妹妹经常需要我们的接济。我把我的完美的她讲给朋友·听,朋友说: 她不一定是你的那个她,、她只是什么都和你现在的老婆反着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