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梦中的你我

(2023-08-03 20:32:16) 下一个

人老了想想挺悲催的。第一睡眠出了问题,第二容易怀旧。

         昨晚我做了一个梦。我和两个最要好的朋友临时决定去佛罗里达玩,匆匆在网上订了机票就奔赴机场。机场似乎很简陋,航空公司的小姐是坐着给我们办登机牌的。办的时候问我回程是哪天,我查了查手机上的日历,说星期日8月7号,看来做的梦不是今年,今年8月7号是星期一。办完登机牌我感觉肚子饿了,就招呼我的朋友去边上的饭馆门口排队去里边用餐,看来睡前晚饭没吃饱。在队中注意到前面隔着三个人有一个熟悉的身影,不禁身体一颤,转身对我的朋友说:“我可能看见我的初恋情人了。”  那个女士排到她后在服务台登了个记,转过身来,那真是我的初恋情人-小芸,她的面容在梦中是如此的清晰如此的真实。她也看到了我,一脸惊讶。我们彼此都很激动,我就从排的队里出来,和她热烈地交谈起来。她说她的孩子刚考上研究生,今天来饭店组织一个Buffet PARTY, 和共同考上研究生的女儿的同学们的家长一起庆祝一下。我们在一起似乎有说不完的话,她时而大声问我,时而放声大笑,说到高兴处还给我一个拥抱,典型的一个美国女孩,我被她开朗的性格所感染所迷恋,她挨着我如此的近,能闻到她身上诱人的香水味道,后来她声音在我耳边回荡,说的什么我已经听不到了,低头看到她穿着如此高的高跟鞋,裙子下面一双白皙的腿。突然她把脸凑过来似乎要说什么悄悄话,我这时情不自禁地凑过去,亲吻了一下她那温暖湿润的嘴唇,身体像过了弱电一样美好。我的动作如此之快,她开始都没反应过来。尴尬之余,她说了一句:“你总是误解我的意思。” 我说:“我不懂,我没忍住。” 我们相互沉默了一会儿,这时一对中国夫妇走过来,小芸赶紧给我们相互介绍,这是我的中学同学卫民,这是女儿同学的父母,也是住在我们一个社区的朋友 Christina 和他的老公。那个女士看上去是一个典型的中国知性女子,四十岁左右,白皙的皮肤,清瘦的脸庞,苗条的身材,衣着得体一尘不染,戴付小巧的金属眼睛,带着中国女人特有的矜持的微笑礼貌地和我打招呼。她边上的老公长什么样?怎么一点印象都想不起来啊!Christina 对小芸说: “别人都到了吗?我们先进去吧。” 我正考虑怎么和小芸告别,发现不远处一个穿着风衣的中年白人男子一直毫无表情的看着我们,现在开始缓缓地向我们这边走来,我意识到这一定是小芸的老公一直在等着我们,我不想面对这个男人,就匆匆的说声再见而去。这时我想起了和我同行的我那两个朋友,发现他们已经进到饭馆里混在她们开PARTY 的区域里混吃混喝呢。我一个人默默地找到一个角落,远远地看着小芸和那个男人亲密的走进饭馆, 我内心产生一种难以名状的感觉从梦中惊醒。一看表,凌晨4点,然后难以入睡直到天明。早上起来上班,一整天都精力不集中,脑子总回味昨晚如此清晰的梦·,回味小芸的音容笑貌。如果问我的人生有什么遗憾的话,我想最最遗憾的是我失去了一个本来有可能和我共度幸福一生的优秀的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李卫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obeibei' 的评论 : 之所以这么清晰我想是因为醒后一直没睡着,所以记忆深刻。但是逻辑上还是不同,这种能开PARTY的饭馆怎么会在机场呢?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哪,那么清晰的梦,还有那种触电的感觉,真是太奇妙了。梦真的是不可思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