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北京回忆

(2013-05-31 01:15:43) 下一个


我家原来住在和平里。我妈的叔叔文革以后七十年代末官复原职,任某大部的部长。那时的部长不像现在的部长那么多如牛毛。我们家被邀请到他家做客,那时还上小学,具体地址已经忘了,只记得是在小草场胡同。那是我第一次见识高干的生活方式。所谓厨师做饭,卫兵站岗。一进门被秘书从哨兵处接到,走过一个大院子,看到一个宫殿一样的房子,走上七八级高台阶,进入大殿,一圈舒适的沙发,墙上挂着字画,茶几上摆着各式水果,感觉像小型的故宫金銮殿。


        我妈的这个叔叔的老婆文革被整死了,当时好像六十多岁,娶了个四十岁的新老婆,她好象当时是北京市委的高级干部,后来在北京台的北京新闻里北京市委书记,市长会见外宾时,经常看到她的镜头,同时报道某某作陪。那次在她家见到她,就觉得她和我们不是一个时代的人。身材非常有曲线,特性感。那时我才上小学,还没到青春期那,看到她就感觉有点儿那个意思。穿得衣服现在看来绝对是国外买的高档品质套装,在当时的中国是没有的。说话又好听又得体。 头发和身上感觉像外国人一样一尘不染的,现在看来应该是有条件天天洗澡的结果。他们聊天期间我被秘书带着上了一次厕所,那厕所竟是在一个像故宫角楼一样的小亭子,当然是用抽水马桶。


         在客厅里,大人们聊一会天,我们就准备吃午饭。饭菜也很简单,但做的特别好吃。我在家从来一见肥肉就腻,从来不碰。但是他们家厨师做的五花肉凉菜,肥瘦相当,切得极薄,再浇上特制的蒜汁,一点不腻,简直太好吃了。所谓厨师就是一个穿军装的小战士。吃饭期间,秘书进来小声对我那个八杆子打得着的姥爷说华主席的秘书刚打来电话,让他下午二点钟在大会堂参加什么筹备会议。我姥爷立刻放下筷子,对我们客气的说,你们慢慢吃。然后就匆匆的作准备去了。


         这是我迄今为止,离皇帝最近的经历,离华主席就隔了一个秘书。也觉得当大官可真幸福啊。怪不得有人为了往上爬,连命都敢豁出去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ruth2000 回复 悄悄话 官本位的中国, 不奇怪。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LOL:
我比你幸福,亲眼看到毛主席真身,仅隔着层玻璃。哈哈哈
看什么 回复 悄悄话
我比你幸福,亲眼看到毛主席真身,仅隔着层玻璃。哈哈哈。
滚子刀肉 回复 悄悄话 待遇是和级别挂钩的, 什么级别住多大房吃什么饭抽什么烟有没有护士公务员秘书警卫等等, 均有文件规定, 心里有数的事情还包括看内部电影的范围,可以看到女人身体的哪一部分, 也是和级别联系着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