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的四月天

笑音点亮了四面风,轻灵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
正文

码字为自己

(2007-10-23 22:28:58) 下一个

码字为自己

这是我的第二个博客。原来的那个开博不久,忍不住去告诉了友人,然后不久就发现自己开始瞻前顾后,在乎别人如何看我,再也写不下去了。万分后悔之余,下定决心搬了家,换个干净的小屋一个人悄悄地码字,再不为炫耀华丽的文字,也不为喝彩和鼓励,只想在无人相识的网络世界的白墙上忠诚地记录下自己的快乐和忧伤,所思所感,留一个纯粹的没有假面具的我。

出国以后的生活是机械的,为了生存再没有风花雪月的时间和心情,多少个深夜,疲惫地回到家,把自己扔在床上,强迫自己什么也不要想,在脊柱和脚踝的隐隐酸痛中沉沉睡去。窗外,巨大的八重樱郑重地开满了花,然后又庄严地散了一地,年复一年从无叹息。直到有一天和大学时候的老同学们聚会,他们清晰地回忆起我年少时的语录,男生们甚至拿出旧照片回忆我当年的所做所为。恍惚了,是吗,我曾经是照片上那个神采飞扬才华横溢的女子吗?

学生时代从来没有写日记的习惯,也没有把自己的文字保留下来的意图。如果不是还有那些印成铅字的,可能我永远都想不起来自己当初曾经如何思想。即便是那些印成铅字的,除了很少的一部分以外,多年辗转流离也早已不知去向。三毛的母亲默默无闻地收藏了爱女的信件,为她出版了第一部文集<撒哈拉的故事>,我没有那样好的福气,但比较幸运地生活在高科技时代,可以拜托网络管理员帮我管好自己的只字片语。

喜欢独处,也喜欢思考,写作使人更清晰更准确。虽然因为太久不用中文已经想不起来那些诗词典故,可我从来也不喜欢无病呻吟和词藻堆砌,语言永远不是最重要的,文字中的内容,思想和智慧才是让人长久震撼的。希望我依旧能够思考,依旧有一颗敏感的心,且歌且行,慢慢寻找已经离我远去的韵律和轻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