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袖舞清寒

人若无名, 便可专心灌水...
正文

有一种活法叫做随波逐流

(2007-10-11 19:05:57) 下一个
有是候觉得写点什么好象都有点无病呻吟的味道. 没有人听的话不必说.但没有听众的时候随心所欲乱写一气, 充其量只是一种宣泄吧.

突然觉得钱钟书的伟大. 很多事情都是围城. 得亦何欢, 失亦何哀? 日子还是一天一天象水一样流过. 真水无香, 也许总有一天当我们耐得住寂寞无聊的生活的时候, 才能领悟无为而无不为吧. 哈~~~

每天当我们为所谓的生活, 所谓的前程, 所谓的理想, 所谓的名誉, 所谓的信仰奔波劳苦的时候, 累吗? 很累, 很无聊, 很违心. 好工作有了, 生活富足了, 别人眼里的羡慕也许也有了. 一天猛然发现, SHOOT, 原来我一辈子都在随波逐流啊...

特别喜欢aMei唱的这句"心里渴望有种勇敢的念头". 痛心的是生命中有这么一两次可以勇敢一把的时候; 我选择了循规蹈矩;选择了安定. 做随波逐流的选择很容易,懦弱也许带来平淡吧; 呵~~~. 但是选择了平淡的代价太大, 因为心老了. 当局者迷, 走过的路不可以回.

[Ecclesiastes 2:11] 后来我察看我手经历的一切事; 后我劳碌所成的功; 谁知都是虚空; 都是捕风; 在日光下毫无益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法国薰衣草 回复 悄悄话 生活= 生 (survivre) + 活(live), 是好难,也好容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