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偷书怎么能算偷呢?

(2009-01-20 18:23:43) 下一个
偷书怎么能算偷呢?

小时候一度有过偷书的习惯,那是在上初中的时候,主要是从书店和学校图书馆偷。

偷书主要有这么几个原因:
1) 囊中羞涩,但不是主要原因,记忆中好像没有一次因为买不起才偷书的;
2) 受同学的影响,觉得刺激,觉得象个成人了;
3) 有些书是内部出版的,外面买不到;

偷书有几种方法,最简单的,是塞在衣服下面带出去。家乡的冬天很冷,穿的很多,里面塞本书不容易看出来,但是一定要自然。书店里有专门抓偷书的,都是经验极丰富的,如果你在那儿辗转不安,心神不定,人家一眼就看得出来。

有个同班同学,还是一起参加物理竞赛的,有一次一起去图书馆,看到一本不错的书,顺手从窗户扔了下去,然后再到外面捡,也是一种办法。

我有一次最逗了,中午去书店买了本书,回来就放在口袋里,没拿出来。下午学校劳动,我弯腰干活时,不小心把新买的书拦腰弄折了,我好心痛。怎么办呢?这时,我想到了去书店换书。

人家当然不会给你换了,就是去使个掉包计,把坏书换成好书!

那是家闭架书店,就是书都在玻璃柜里面,想看要让店员拿给你看。另有一种叫开架书店,和今天的书店相似,书摆在那里,随便看。

过了几天,我去了同一家书店,我让店员把同一本书拿给我,然后趴在柜台上看,后来又有别人也来买书,售货员又拿给他们,渐渐地,售货员把我忘了。我把新书揣进兜里,从另一只兜里掏出那本几天前买的,已经折了的书,然后把它还给售货员。售货员看都没看一眼那本书,就给放回到架子上了。

她恐怕怎么都没想到书已经被我换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