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两个伊斯兰男人的自白

(2013-05-08 20:16:17) 下一个

 



 


《两个伊斯兰男人的自白》

 


两个信伊斯兰教的男人,和我一个来自天涯海角的老中。素昧平生,萍水相逢。有“似曾相识”的投缘,以“男人对男人”的坦诚,用几近“自白”的豪爽,评阿拉伯女人,说伊斯兰宗教,披婚外之私情。难得意外地为我轻轻撩起神秘伊斯兰面纱的一角。


那是2012年11月2日,我抵达摩洛哥南方大城马拉喀什(Marrakesh)的第一个夜晚。用完晚餐后,我沿着市中心繁华的穆罕默德V大街溜达。


摩洛哥人爱晚睡晚起,华灯初上是他们一天“high”的开始,星期五就更是如此。街上行人熙熙攘攘,临街的“饮吧”人影绰绰,桌边坐着的几乎全是男人,人手一杯,个个面街。好像在冷眼旁观你来我往的人间俗世。


我手持相机,想着要拍下这“观众席”般的大街奇观,便放慢了脚步。一声 “hello~” 传来,十分“醒耳”,我扭头看。前排一桌坐着三男,中间一位在朝这边招手。我指指自己问:叫我吗?他点头。我便走了过去。三人都在三十岁上下,招手的是一矮个。他细皮白肉,一脸和气。头发已经脱得厉害,说一口熟练的英文。我笑着问:为什么招呼我?他说:人群中就你一外国人,好奇,就想聊聊。他移过椅子,邀我坐下,还要给我 “也来一杯”,我摆摆手。



他自我介绍说,他是本地人,在宾馆前台上班,与人打交道惯了,周五晚饭后约朋友在外面“坐坐”。我接口说,我是老中,第一次来摩洛哥旅游,刚到马市,明天一早要去撒哈拉。我们就这样聊了起来,另两位话很少,也不说英语。三五句下来,他突然说:你说你是老中,但你必定在某个英语国家长住过(!)哈!这句话让我对他“刮目相看”。这就是我故事里的第一位主角。



忽然他的一位朋友发出一声
小小的惊呼。我侧头,见他正发情般地盯着桌前走过的一个美女。矮个子朝我挤了一下眉眼。我问:你朋友单身?他点头。又指着他自己和另一位说:我们俩已婚。他笑着说:刚才你说摩洛哥的Mint Tea太甜,那是因为我们喜欢甜,“甜”使我们“有劲”阿拉伯男人“那方面”世界第一,也有糖的功劳。



我接过话题说:阿拉伯女人漂亮,你们福气不错。你们的女人,皮肤有西方白人的“白晰”,又有东方亚裔的“细腻”。年轻MM绝大多数身材丰满匀称,比东方人高挑,又没有(北)欧人的“竿细”。他频频点头我告诉他,我在摩洛哥所见女人几乎全是双眼皮,身材面容姣好的高达百分之八九十。阿拉伯女人在世界上,绝对排在冠亚之列。你们能娶好几个老婆,美了你们了。

女人的话题使矮个子开始昂奋。他说:一夫多妻已是过去,现在只是少数几个国家而已,比如沙特。我们这里还是一夫一妻。不过。。。他笑着说:我们有我们的“办法”,呵呵



我知道他的意思,就说:你们已经结婚,伊斯兰教又那么严格,怎么会(How come)? 他说他和那两朋友都信伊斯兰教,但很少去清真寺,有时自己礼拜祈祷一下而已。他说,伊斯兰教也说过男女之间的事是“乐趣“ (fun)的话,(我回来后“查”了一下,确实如此),而我喜欢女人,所以我也和其他女人上床。我惊讶地问:真的吗(Really?)他说:真的,但是当然不能让老婆知道。又说,找女人也不能找已经结婚的,否则会有麻烦。我说:找专门干这一行的?(“明知故问”,因为即使是“世俗”伊斯兰国家,那也是禁止的)。他说:不是。我说:那对方知道你们是已婚的吗?他说:她们不管(Do not care)。



似乎感觉到我的“疑惑”,所以他说了一句堪称“经典”的。他说:“这是我和上帝之间的事”(This is between me and the God)。他说的是英文“God",而不是伊斯兰的“真主安拉”(Allah)。更让我惊奇的是,这同一句话,在我后来遇到的第二位“自白者”口里,也说了出来,而且几乎一字不差。
在伊斯兰的国度,一个自称的穆斯林,他说这些话时显得”稀松平常“和”淡定坦然“。



不到一个小时后,我带着一种怪怪的心情起身告别。临走我想给他拍张照,他没让。



六天之后,在千里之外的北方古城菲斯(Fes),我遇上了一位当地导游 Ahmed(见图),他在老城门边主动邀我城外半日游。由于服务不错,我请他第二天再带我一天大梅内克斯(Meknes)。在一天半的时间里,与他独处独聊,他给我讲皇陵古迹讲清真寺,也讲了他自己的故事。



Ahmed是个细声细语温文而雅的好人。有一次我想上厕所,而摩洛哥是几乎没有公厕的,他便带我去一家咖啡店,二话不说买了一杯咖啡,就问清了店内的厕所,指给我去了。又有一次,路边的景点处有水果摊。他告诉我,那里的石榴不错,我就想买。他说他比我懂,挑了两个大的,顺手掏出了10Dh,只让我付剩余的10Dh。我以为他也要一个,可是他都给了我。



不过Ahmed也有“患得患失”的时候。说好的一天游包括午餐,到了午饭时,他却支支吾吾,说他合作的那家餐馆很贵,全套原价240,店方已给优惠130,所以饮料应我自付。我说:可以。但这不是原先的协议,我不喜欢颠来倒去。



见我说他,他便不再啃声。后来还主动说:如果多人合租他一辆车,费用分摊对你就合算了。现在你一个人游900,是贵了些。这些都说明他还算老实。不过,他对老婆可并不老实。



他已婚,信伊斯兰。说起信仰,显得蛮懂也虔诚。他一天礼拜祈祷4次(而非5次),分别是清晨 5 点左右,7点左右,傍晚5点多,晚上7点多(应该还有上午11点多一次?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他说,清真寺的祈祷呼叫,并非要信徒都去清真寺,在原地自己做也一样。现在已经没有人真的站在宣礼塔高处宣诵了,可用高音喇叭放录音替代。所播的诵经之文,是清真寺里的”wise men“写的,不一定是古兰经原文。能播放出来的稿子,都必须经过当地伊斯兰教的“上级机构”审批(嗯,“党委宣传部”)。



我想起南方矮个子关于“女人和宗教”的高论来,便问Ahmed:阿拉伯男人怎么啦?那样的男人多吗?他说:我们这方面“强”,一个女人满足不了。我便直截了当地问:那你也这样?他说:嗯哼。我说:阿拉伯女人保守,哪里去找?他说:女人要到酒吧(Bar)去找,找好了再去旅馆。又说:好旅馆很费钱,自己有地方就好了。但不能让老婆知道,也不能找接了婚的。我(明知故问):为什么?他说:自找麻烦嘛。他最后又说:我老了,不行了。我说:你多大?他说:你猜猜看?我说:40吧?他叹气道:50啦。哈哈,典型“寻花访柳”者的心理。让我真正惊讶的是,他的很多话语和观点与南方矮个子“同曲同工”,包括他们那个“江湖”的“葵花宝典”之“名句”:“这是我和上帝之间的事”(This is between me and the God)

 

见识了这一南一北的一老一少两位,可谓意外难得。说起来,二再加一,便成“三”而为“众”;数学归纳法也有“两步完成证明”之理。难道世俗伊斯兰信仰的神秘面纱之下,穆斯林男人真的人“信”不敌于人“性”了吗?







1 摩洛哥是世俗伊斯兰国家,到处是清真寺和供礼拜祈祷的场所设施。这是卡萨布兰卡(郊外)一个小火车站的祈祷室。

 




 




 2 这是菲斯火车站上的祈祷室。我征得同意后,站近门口拍照片。服务人员还特意为我打开灯光。当时里面没人祈祷。

 




 




 3 火车上邻座的伊斯兰教会的“神职”人员,或者称Wise man。和蔼可亲,但谨口慎言。

 




 




 4 火车上的一对伊斯兰夫妇。热情诚恳。阿拉伯女人多中年发福,但眉目端正风情依旧。阿拉伯男人则“质地”极不“稳定”,高黑矮白参差不起,非常“对不起”同种同族的女人。

 




 




 5 又一中老年发福的阿拉伯大妈,在菲斯古城问路时遇到。主动要我为她拍照。

 




 




 6 马拉喀什的杰马夫纳广场夜间“大排档”饮食小摊上的阿拉伯男女。其中一正一背两个年轻MM,无论五官或身材都堪称上品,哈哈。

 




 




 7 充满法国情调马拉喀什新城大街上的美女。靠里那位是阿拉伯美女,外面那位不是当地人。不难分辨出来吧?

 




 




 8 菲斯古城小巷,前面那位正带我去他服务的皮革厂参观。他的身材外貌象极了我在马拉喀什偶遇的第一位“自白者”。

 




 




 9 我在菲斯的导游Ahmed和他带我的车。他主动要求我为他拍照留念,我后来还邮给了他。通常我在现场拍完后都会马上显示照片,对方不满意的我会删除,而且我会告知:照皮有可能会用在我的中文“写作”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unnyDance 回复 悄悄话 Marroco人要比欧洲的西方化maroccan移民垃圾强得多,西方人总拿自己国家见着的移民当各国的代表。 移民是帝国的特罗伊木马,专门引进来挤兑本国人民的,只有大量进口阿拉伯社会的人渣,日常恐吓腻味西方民众, 西方人民才会支持帝国干涉阿拉伯世界,不然西方谁没事支持什么反伊斯兰潮?

另外,Marocco 分阿拉伯人和 Berbers. Berbers 是和尤太人和种族更近的民族。阿拉伯人肤色黑. 西方移民大多是Berbers,而这些人渐渐有一部分人为自己比阿拉伯人优秀,借着'海外'的身份光环间接策反内部,想'赶走'阿拉伯统治。见Youtube上的一些脑残青年上传的垃圾视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