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新聊斋:在巴黎,有人这样沾花惹草

(2012-12-06 06:18:18) 下一个

《新聊斋:在巴黎,有人这样沾花惹草》 

西番法格里西国,京城扒篱。东南隅小站傲死脱理智(Paris-Austerlitz),客稀厅小。候车。老少两女至,数尺之对。聊,米国母女。女有年不惑,硕大,坦胸及乳,状风流。白肤泛红多斑,徐娘矣。未几,黑男瞬息突至,高壮黝黑,似而立之年。直狎近女,犹如天降。女颊微红,唯未猥相从。英格里西细语绵绵。男嘁嘁亵之,女咯咯昧之。如此这般,忽已四分之时辰,不知所云。男曰:咖啡乎?(Can I buy you a cup of coffee?) 女再咯咯,未置可否。近半时辰,车终将至。怏怏然男去。旁之,目之,粪 (fun)也。


附记:

哈哈,这是个真实的故事。不过故事很小,所以想到了聊斋。mw!兄武汉那段精彩文言给了启发,便有了这段“涂鸦”,见笑。 

有诗为证:

风坛仙灵地,同城多鬼才。
白话数十年,文言魅力在。

求师学网友,读经有聊斋。

古风添雅趣,吟诵断痴呆。

言归正题:

事情发生在巴黎市东南的Paris-Austerlitz火车站。一个小站,离里昂(Paris-Lyon)站很近。那次我买了21天的Eurail Pass在西欧瞎转。那天为何没从里昂站走:是去的凡尔赛宫?还是去的南边尼斯(Nice)?或是去东面另一国?记不确切了。

那母女,就坐在我几尺远的对面长条椅上。因为说英文才搭起话。那是五月天,女儿四十左右,高大丰满,穿着十分暴露,所以招蜂引蝶了吧。说明那黑男"有眼光"。他也就三十来岁,高大黝黑。我都没注意到他是什么时候,从哪里冒出来的。一个滑动箭步,就从长条椅直奔猎物,几乎贴到她耳朵了。不过从头到尾,没成功到动手动脚。在我看来,他也许找对了人,却找错了时间和地方。真是一杯咖啡的时间恐怕都不够的。这人哪,真不知神经是怎么“搭”的。

这里并非鼓励学坏;也非为“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误”作佐证。当年巴尔扎克在巴黎写下《人间喜剧》,一百八十多年后的同一个地方,我“有幸”见证这个小小的“人间闹剧”。。。

最后上一张小照,那是我所见所“爱”的巴黎女郎。在街上邂逅,惊为天人。过后“捏”了个背影,以作纪念。(走姿也反映其率性真实,可爱!哈哈)。


<br/><a href=

谢谢。 

万里路-万言文-天下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