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为自己,d班应该“坚持”。为风坛,d班应该辞职。

(2009-02-10 08:49:32) 下一个
为自己,为部分网友,d班应该“坚持”。
为风坛,为多数网友,d班应该辞职。

我最早“支持”过d班。因为她说“shut up" 的context我都witness了。
当时很多贴在“声讨”马甲“北美小芳”,这时d班出面作了处理和“裁决”,
要“北美小芳”shut up。并说要坚决删(她的)贴。

那时我对d班的粗口虽感意外不敢苟同,但支持她总的决定和做法。
因为我不赞成马甲。尤其“北美小芳”(自我)吹捧某“哥”,极为明显。

后来的发展错综复杂。各方“混战”。都很情绪化。但是d班的言语不但没有
起到积极引导和平息总体情绪的作用,而是降低自己班主身份,“身先士卒”,火上浇油。
可以说,d班在整个"风波“过程中言论粗俗,不文明,过于挑衅性。

那句数落“老男人”的经典,就是一例。后来删除了,但我也看到了。
那句说自己水平如何如何高,超越(所有)老男人等等的“经典”,又是一例。我也看到了。

这样的话,若出自一般网友,也够被删除了。因为它不雅,出格。不利网坛和谐。
有挑动“族群”,”拉一派打一派“之嫌。

我觉得,这不是一般的失言,而是她真实内心的下意识流露:狭隘。排他。
后来d班拒绝反省,不作道歉。并以“继续战斗到底”为荣。

论坛是个小community。班主是“公众人物”。对班主要求自然应该高一些。
政治是“管理众人之事”。所以“班主”也是个小小的“政治人物”。
“政治人物”失言,应该负责下台,那是民主成熟的标志。
也是人物自身素质的检验。

有人说:班主也是人,孰能无过?一做点错事就下台,谁还愿来“服务”?

没错。但要看什么性质错误。有无反省改过诚意。
d班言论性质严重:涉嫌群族歧视。违背论坛和谐宗旨。
而且至今没有悔意。更无行动。

都说班主是伺候网友,为大家服务的,多为自我牺牲。没有什么“好处”。
其实不尽然。要不为什么多数人都爱向班主“问好”,表忠心?

班主当然有“权”:删贴,置顶,放引导贴。捧高点击率。帮助博客。
难怪有的班主并不像“仆人”在“服务”。而更像主人在自我表现。

年轻人犯错难免。应该允许改正。
没错。但不恋栈,正是负责任,有决心改正的第一步。

美国有句话:Things that make you pain(ful) teach.
感觉到“痛苦”,才能学到真教训。辞职是痛苦的。它需要勇气。

其实d班是个颇有才气的MM。快人快语。尤其她写的几个跟贴有关经纪人Vallard的,
内容和文笔都很好。但乌菲奇那篇,就显平平。甚至低于风坛总体水平。
难怪有人出来“唱反调”,也在情理之中。

老话说:“知主莫若奴”。人在地位“低下”的人跟前,才更显露真实本性。
估计d班在实际生活中,艺术气质明显,时有情绪化,爱简单化走极端。
好朋友不少,但也少不了任性,主观,容不得不同意见。

人还是应不断完善自己。人性的善和美,才是真正的"艺术",最大的"美"。
其实在你周围的很多JJ和MM,她(他)们都支持你。也希望你更好。
她(他)们会有很多值得你学习。

你若想通了,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和毛病,无论是道歉或是辞职,
相信都会最终对你有益。都比你现在这样“呈强”要好。

“不可救药地自我感觉良好”,是对敌人坏人的。不应用来对不同意见的网友。
那种赌气言语,不是成熟,大度和负责任的表现。

当然班主不好找。很多人未必愿意干。但这不能成为不辞的理由。

会有人说:这事都已过去了,为何还要“挑”起往事?
不对。没有真正过去。“没有是非”将是风坛的一道污染源。

重要的是,风坛最近“小”事故不断。至少有两次,置顶过程滞后。
贴子已经转入下页,该置顶的没有发生。造成脱节。

我不知“班主责任条例”如何规定具体操作。但至少以前没有发生过。
是明显的工作失误。也许时差是原因之一。若是,则现在三个班主
的组成本身就有问题:缺乏代表性。无论是性别还是地域。

有人主张:你看不惯“拔脚走路”就是了。 何必那么“认真”?

是的。生活本身就是不公平的。人生难得糊涂。
没错。是有不少人已经“走路”不来了。但我不赞成“用脚投票”。

我喜欢风坛。看到了good, bad, urgly,为什么该走的是我?
何况还有那么多可爱的好网友。“认真”有什么不好?

现在我有点体会一部分马甲的“苦衷”了:说真话实话还是挺难的。
毕竟“你好我好大家都好”要容易“混”,舒服得多。也不会“吃亏”。

不过我还是决定不用马甲。我也不会因为本文得罪了人而走开。
我不怕“小鞋”。我不在乎删贴,置顶,放引导贴,点击率,博客“火”。

我的博客既不“博”,更没什么来“客”。当初还是网管帮我开设了博客“送”给我的。
我对自己的博客不热心。就是个帖子的“储放地”而已。至今都没什么点击率。
万分羞愧。自己都很少去。偶而去“拾到拾到”而已。

我一直相信,真有本事才学的,用不着来这儿戴着假面逞能表现,吹捧自己。
在main street去真刀真枪干事,发财,成功,才是正道真功。呵呵。

来风坛是为消遣。图的是清新,温馨。自娱娱人。现在看到了“污染”。不得不说。
有没有效果,甚至反效果。那是beyong my control的。我尽我力而已。
我说出来了。我对得起我自己。就好。

人是社会性动物。谁都指望“社会”和他人的尊重,肯定,平等,公平。在坛上亦然。
d班的错误,正在于把茅头指向了人心和人性最宝贵的那一部份。
犯了大忌。

前几天看到d班在一跟贴里说:“三分水平,七分做人”。说得太对了。
d班缺的,正是这七分。但愿这里的经历,能补上这宝贵一课。

知人者强。自知者明。难啊。

道不道歉,辞不辞职。当然是d班的决定。别人都无权强制强迫。
论坛也没有“弹尅”程序。呵呵。

不过,d班懂“艺术”。大家也知道“美”与“丑”。
这风坛就是个“行为艺术”的“活剧”,每天都在上演真与伪,美与丑。

我们就继续看下去呗。



(说得不对,欢迎指正。但对于不讲理的谩骂,侮辱,讽刺等,
敬请发贴着自享自用。恕不回应。谢谢理解。)

(最后我想说:nothing personal here. 究竟是否如此。You be the judg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