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索菲亚(Sofia)

(2007-10-09 20:16:24) 下一个

火车驶入保加利亚不久已是深夜。边防警叫醒所有卧铺内乘客查验护照。
轮到我时,看到的是美国护照。问:有另外证明吗?我说有,but why?
我说我有,但为何独问我要两个证明?不给。惊动了车长和地面站。步
话机嘀咕了一会。拿护照走了。一会,一位女警来还了我护照。说:
Okay。Sorry。火车重新开动。

回来跟老婆说起。老婆说:“拧种”。Maybe。但江湖上怪事多。有时争
的就是个痛快。

火车沿线有很多建筑几近中国的拆迁房。但似乎还在使用。首都索菲亚
与布加勒斯特有相似处。精华同样集中在南北一条大街上:Maria Luisa
至Vitosha大道。总体上,索菲亚和保加利亚要胜过布加勒斯特和罗马尼
亚。说英语的多了。

总统府在市中心。其大楼居然与民居相连!可见政府之"近"民(?)但据说
原共产党仍占有八,九层高的党部大厦(Party's House)(?)。就在总统府
斜对面。

那天走在Vitosha大道。有人朝我说英文:Do you have the time?(几点了?)
扭头是一gentlman,西服毕挺。我看表,说:两点四十五。(Fifteen to three)。

他见我答腔且友善。跟进几步。递上一名片。我接过一看,英文的。
不禁读出声来:The most beautiful girls in Sofia (索菲亚最漂亮的女孩)!
我说:哇!(Waho) 这合法吗? (Is it legal here?).他正色答:合法!合法!
我说:抱歉。我今天离开索菲亚。递还了名片。据了解。妓女确实合法。通常
与高档宾馆"联营"。价格不菲。这次"艳遇"的是中介而已。也属人生一体
验吧。真个是:

出门看世界,南北中西东。
怒骂嘻哈事,都付笑谈中。

(行万里路-写万言书-好天下事)

1。保加利亚总统府大楼(President Building)
President Building at Sofia Center


2。政府办公大楼(Government Building)
Sofia Government Building


3。前皇宫(现人类学博物馆)
Former Palace of Bulgaria


4。民族英雄Levski纪念碑
Monument of National Hero Levski


5。著名的亚历山大教堂(Aleksander Nevski Church)
The Famous Church of Aleksander Nevski


6。国家剧院(National Treater)
National Theater in Sofi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