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领袖或随从

(2006-05-13 00:16:05) 下一个
 


金句: 「(耶稣)就对他说:『你跟从我来!』」(路加福音5章27节)

全年读经: 列王纪下17-18章 | 约翰福音3章19-36节

 
有一个好友问甘地:「既然你那么钦佩耶稣,为什么不做基督徒呢?」据说他的回答是:「我若碰到一个追随基督的基督徒,我也许会考虑。」

奇怪,基督徒不是应该追随基督吗?慕迪圣经学院的前院长史多维(Joe Stowell),在《追随基督》一书中写道:「我们许多人的生活表现出,信主好像是要基督来跟随我们。我们信基督,是要他来满足我们的需要……这是追求自我满足的宗教,套上敬虔的外衣,把基督摆设起来,象件日常生活用品,来美化和加强我们的梦幻。」

耶稣呼召门徒跟随他,意思是领导他们,指引他们。门徒则当跟随耶稣(路加福音5章27节)。我们必须象门徒一样,放弃自己的意思,顺服基督,甘愿为他「丧掉」生命(17章33节)。

若不细想,这听起来挺简单,但实际上我们靠自己根本做不到这一点。只有每天舍弃自己的计划,仰赖圣灵的带领,我们才能与主合作,让他在我们身上动工。

这就是上帝教导我们的方式,他要我们全心地跟随基督,而不是领导基督。AMC

 

因为基督管万有,
掌握你我全需求;
我们可以真放手,
让他引导行一路。
Sper
 
要引人归主,自己首先要学会跟随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