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秋 蛙

(2009-11-07 22:26:18) 下一个
秋蛙


在秋风将
收割后的稻田
撕碎
扔到大雪的嘴里
之前

我赶紧吞下
所有骗到的

….飞虫
再紧紧蛇皮做成的腰带
用饱隔吹开浓浓的露水
在一扎残存的稻草根下
找一个小小的洞口


让我最后一次看你吧
我的稻田
这一年
你把我保养的很好
我从一个矫健的小伙子
吃成了圆滚滚的
啤酒桶
就连一双帅气的丹凤眼
也撑的象一对
水晶球
这全凭金黄的稻穗招惹来的
小飞虫

我毅然决然地转身
在这黑漆漆的小洞里
作一个君子的梦
湿湿的暖暖的好长好长

来年春天的冰 裂开的声音
一响
我便会一个健步跳出来
又一个玉树临风的王子
会潇洒地站在 镜子一样的
稻秧田
那时候

还会不会记得
我消瘦却青渠的脸


惊蛰的春天
会有一条狡猾的蛇
来讨要我腰上的蛇皮带
虽然它武功高强
可也许它会好心的让我
在它的空腹里继续冬眠
这或许是
你见不到我的唯一
理由吧
就算我真的

….身

….腹
我还是会
大叫一声

…爱

….稻
……..田


噢, 别怕 吓你呢
到那时侯的我
一定非常矫健
一个狐风飞腿
就把它蹬上天
让它去把
天边的一缕积雨云
再描重一点 跟
落下来的晨露
去滋润
山上的梯田
那里比较适合它
那里有比较多的
沟沟坎坎

我爱这方稻田
臃肿也好矫健也好
我一定蹦出个

那样

….美………………...美
……………优…..
的……………………….的

…弧………………...弧

…………….线



给你看



秦照于2009-11-7纯周末搞笑.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