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世人的贊同

(2006-04-29 22:42:37) 下一个

經文:

「但願我們主耶穌基督,和那愛我們,開恩將永遠的安慰,並美好的盼望賜給我們的父上帝,安慰你們的心,並且在一切善行善言上堅固你們。」(帖後二:16-17)

主耶穌的門徒,並不意謂我必須做個不合群的人。基督了解人性,所以祂不否

決我們合群的癖好,但是祂提高它們。被人接受,是心理健全的必要條件,所
以耶穌從不要求我脫離社會這個大家庭。然而要搞清楚的是:我們當用多大的代價來

爭取他人的贊同?

耶穌在一個寓言中,曾說:「你被請的時候,就去坐在末位上,好叫那請你的人來,對你說,朋友,請上坐。那時你在同席的人面前,就有光彩了。」(路十四:10)爭取人的尊敬並沒有踰越門徒的規矩,但是方法卻不能不有所選擇。基督徒要爭取人的尊敬,必須效法基督的作法,謙卑自己、服務他人。

人性好爭名奪利,因而引起太多太多的麻煩。因為每一個人都不顧一切,搶向高位,傷害了別人也在所不惜。我必須要謹防陷入這種衝動與習性。耶穌來到這世界,並不是為了得世人的尊敬,然而因為祂至卑微的態度,反而得到這個獎賞,備受萬民的景仰。由耶穌的身上,我們看到,不爭名位,才正是得到名位的捷徑!

受人敬愛,對我的幸福影響至大,但是所謂敬愛卻不必限於地面上。希伯來書告訴我們天上許多見證人如同雲彩圍繞我們,他們密切關心我的一言一行。從某種意義來說,他們有如為聖徒喝采的啦啦隊,假如我行事合宜,也就是說我行事合基督旨意的話,他們也將大聲為我喝采。因此,門徒之路實在是充滿了振奮人心的鼓勵,假如有時我感到孤苦無依,那必定只是暫時的。因為聖經告訴我們,「那安慰喪氣之人的上帝,藉著提多來安慰了我們,不但藉著他來,也藉著他從你們所得的安慰,安慰了我們。」(林後七:6-7)
 

摘錄自《日日與主同行》,台福出版,蒙允刊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