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誘惑人的說

(2006-03-27 21:21:58) 下一个

次日,就是預備日的第二天,祭司長和法利賽人聚集,來見彼拉多,說:「大人,我們記得那誘惑人的,還活著的時候,曾說:

『三日後我要復活。』」

(馬太福音廿七:62-63)

        大祭司和法利賽人對我說:「我們務要確定耶穌真的已經死了。」這是個好主意。裝死是有可能的。不久以前,一個羅馬尼亞婦人打開前門,發現她的丈夫站在那裡,不禁暈了過去。她的丈夫尼阿古,先前被一根魚骨卡住,不能呼吸而倒斃。他們的家庭醫生因為知道尼阿古有心臟方面的毛病,隨即宣佈他死於心臟病。三天後,墓園裡的掘墓工人聽到一具棺材裡傳出敲擊聲。於是打開了尼阿古的棺材,發現他躺在枯萎的花束間,活得好好的。等尼阿古回到家,他的妻子卻認為他是鬼,不肯讓他在家裡過夜。他花了三個禮拜的時間,才說服當局,把他的死亡證明由記錄裡撤消。

        懷疑論者會說:「看,人可能會從墳墓裡回來的。」我也同意。當有人被魚骨卡住,又被醫生誤診時,那人是可能由墳墓裡回來。但是,從來沒有人能從羅馬的十架酷刑上回來過。羅馬的行刑隊釘死了幾萬人。每次他們把受刑人從十架上取下,那人都死了。這些行刑隊為他們處死的人都確實死了,而感驕傲。這攸關他們自己的性命,所以他們會在被釘的人犯心臟上刺上一槍,或是打斷他的雙腿,以確保此人必死無疑。當法利賽人和祭司對我說:「務要確定耶穌死了」時,我很同意。如果連這些懷疑論者都滿心地認定耶穌死了,我就知道祂確實已經付出代價來救贖我。我知道,祂會在第三天從死裡復活。

對救主說:

親愛的主耶穌,謝謝你做我的救主。願我以你配得的尊崇,看待你的犧牲。奉主的名禱告,阿們。

服事救主:

今天就為那些懷疑耶穌在受難日死去的人禱告。

摘錄自《救主恩言》,信義之聲電視廣播部出版,蒙允刊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