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主啊,今年且留著,…』

(2006-02-24 00:27:26) 下一个
路十三8 管園的說:『主啊,今年且留著,…』

       一棵大樹,成為鳥獸的庇蔭,供養眾生,卻按著守望的聖者的吩咐給砍了下來,這是尼布甲尼撒的第二個夢,他再度夢見自己前面的光景—遭逢管教,如果他仍是繼續驕傲的話。距離前一個榮耀堅立的像被石頭打碎的夢,可能已過了廿卅個年頭,(他在位43年,605~562B.C.,按照第四章敘述的時間倒推,這夢可能發生在位第三十來年)歲月能催人鬢白,卻不能催人靈命成長,如果人仍是繼續驕傲的話。
       一顆攸關眾生生計的大樹怎麼可以被砍?樹倒了,多少生靈豈不流離失所?這不是慈愛的神忍心做的,所以樹存在沒有問題;一個服事人的器皿有了破口,主不會不要他服事,免得多人得不到供應,所以甚至犯罪了,主會包容。錯!還能再服事一天,那是寬容,主給機會等我們回轉,那不是耽延,誰說我一離開那位置,事工就會垮?不要想說我有些優秀的背景、裝備、我是三五千兩銀子那一類的,我心裏在說:「有亞伯拉罕為我們的袓宗。」所以我可以輕忽,錯!施洗約翰當頭棒喝:「神能從這些石頭中給亞伯拉罕興起子孫來。」求神幫助我們當「恐懼戰兢作成…得救的工夫。」(腓二12 )因為「現在斧子已經放在樹根上,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裏。」(太三8-10)
       「你們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我是主所愛的孩子,想一想十字架,我豈可輕忽以致於得罪主?豈可因我的破口使他人得到的供應含有渣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