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安渡不景氣的世代

(2005-12-31 09:43:37) 下一个

 

經文:

「雨雪從天而降,並不返回,卻滋潤地上,使地上發芽結實,使撒種的有種,使要吃的有糧。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決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在我打發他去成就的事上,必然亨通。」(以賽亞書五十五章10-11)

自去年七月發生亞洲金融風暴以來,全球陷入不景氣的世代。國內經濟亦大受衝擊,有許多人買的股票、基被套牢,加上房屋貸款沉重,企業、工廠訂單減少,更面臨失業壓力。

流浪漢的故事

  在經濟不景氣的衝擊下,有位失業的流浪漢,正在街上閒蕩,被一位牧師遇見了,牧師看著這位流浪漢,就問他說:「你看起來很不快樂,有什麼不愉快的事嗎?」流浪漢有些沮喪地說:「是的,先生,我曾經在一家證券公司作事,因為受經濟不景氣的影響被公司裁員了,我家在南部,連回家的車錢都沒有,只好在街上遊蕩。我看得出來,你是一位大好人,能不能幫個忙,借點錢給我,幫我解決回家的困難,而且我已經有好幾天沒有吃飯了。」牧師說:「好,請你跟我來。」

  牧師走在前頭,可是經過幾家銀行或郵局時,牧師並沒有停下來,仍繼續走著,流浪漢有點不耐,便向牧師問說:「先生,你可不可以方便先借我一百塊錢就好,請相信我,等我找到工作,等股票大漲賺了錢,我一定會還給你的。」

  牧師說:「你跟我來,我要給你的不止是解決目前困頓的生活而已,還要告訴你一個得永恆財寶的秘訣。」牧師邊走邊想著:將流浪漢帶回家之後,先讓他洗個澡、剪個髮,給他換上乾淨的衣服,再準備一份豐盛的晚餐,與他陪談,一起禱告..,想著想著,牧師已經走到家門口,可惜那位被眼前的困境及錯誤的思緒所環繞的流浪漢,並沒有跟著來。

 

正面積極的思考

  有時候,在不景氣的世代,遭到生活上的窘境時,你的心是否也像流浪漢的心情一樣漂浮不安,心中只想著要如何賺大鐖及吃飯生活而已?以致無法從沮喪、痛苦中走出來。是否也常對不準問題的焦點,有如那位流浪漢一般,不願意回轉跟隨上帝,為了眼前利益掉頭走了?

  在不景氣的年代,現代人常會遭遇到因生活環境的突然轉變,產生不甘心、不能適應或沮喪痛苦的心情?其實主耶穌都知道我們的難處,與其愁眉苦臉、自艾自怨,是否能轉換一個角度、轉變一下心情,積極思想最近所面臨的問題癥結所在,願意謙卑下來,將生活的重心及優先次序調整一下,尋求慈愛的天父為你預備永恆的財富?

愛的焦點  

  因此,在不景氣的年代,如何才能從沮喪中走出來?告訴你一個得勝秘訣:請將焦點回轉歸向愛你的主並願意安靜跟隨主腳步行,祂的話必成為你腳前的燈、路上的光,指引你前面的道路,不再失腳跌跤。


摘錄自《論壇報單張》,出版,蒙允刊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