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見證

(2005-12-09 22:46:49) 下一个

 

經文:

「有一個人,是從神那裏差來的,名叫約翰。這人來,為要作見證,就是為光作見證,叫眾人因他可以信。他不是那光,乃是要為光作見證。那光是真光,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約翰福音一章6-9節)

  釋義:在約翰出生之前,已經有四百年,以色列沒有出過先知。他們對先知的渴望,我們可想而知。

  約翰住在曠野裡,身穿駱駝毛的衣服,吃的是蝗蟲野蜜,過著比法利賽人更嚴謹的修道生活。大約三十歲的時候,神的話臨到他,他就來到約旦河一帶地方,宣講悔改的洗禮,使罪得赦。於是大家異口同聲地說,有一位先知出現,是從神那裡來的。

  約翰卻對一切到他面前來的人說:「我不是那光,乃是要為光作見證」他直接地說,我不是基督,只是行在基督之前,為世人預備道路。這位指導人歸向基督的約翰非常小心,依照神的吩咐,將那尊高的地位為耶穌保留著。

  耶穌是「真光,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他本有神的形像,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如以賽亞所說:「我們看見他的時候,也無美貌使我們羡慕他。」因此需要一位被神差來的先鋒為他作見證,使人人可以信。

  雖然大部分的猶太人不能接受,但仍有許多人認識他,接納耶穌為主;聽從他的教訓,跟隨他,於是那「真光」,便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了。

  默想:雖然耶穌在地上的時代,絕大多數的猶太人不接受他,但耶穌是「真光」臨人間;今天這光也臨到我們。

  我們因信耶穌得以進入了這少數人之中,蒙受大恩,信仰並愛慕耶穌,成為神的兒女,我們真是祂的兒女,世人所以不認識我們,是因未曾認識祂。

  我們記得耶穌說:「你們是世上的光。」只要我們跟隨他,這世界必從我們生活中看見那生命的「真光」!

  默禱:主耶穌!我相信你是我生命的光,求你成全我的信心,更完全地追隨你!阿們。


摘錄自《默想耶穌》,校園出版,蒙允刊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