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果桃李

在香气四溢的果园里,有我无数的收获。
正文

我的父亲母亲

(2007-10-21 18:33:39) 下一个
    这个题目是一直想写又不敢提笔的,因为总觉得父母给我的是那么的多,多得让我时时感到惭愧。

   今年父亲虚岁七十三岁,母亲也七十了,我是他们最小的女儿,以前总觉得他们身体硬朗,也没想太多,就在自己要生孩子的时候请求父母过来陪我,父母也没推辞就扛着两大包装满了给我和孩子准备的东西的行李来到我们住的异国他乡。
   因为我生第一个孩子,生了孩子之后,特别的精贵,每天时时刻刻盯着宝宝看,担心自己的宝宝会有什么需要,又加上自己的身体也不是很好,总是觉得没力气,没能帮爸妈分担太多。每天年迈的父母为我和老公孩子忙活着:买菜,变着花样做饭,洗碗,叠被,洗衣服,打扫卫生,带孩子。。。真是比保姆干的多得多!看着白发苍苍的父母一边搽着头上的汗水,一边说着不累不累,我的心真是一阵一阵自责。
   孩子长得飞快,一晃儿3个月时已经有14斤我已经抱不动了,父亲每天不停的抱着她走来走去。因为担心异国的生活会闷坏了父母,在国内的时候他们每周游两次泳,我就建议他们去附近的健身俱乐部,可是父亲怎么都不肯去,说是“都去了就没人带孩子了,你身子虚,你和你妈去锻炼锻炼吧。。。”最后结果是母亲和我每周去4次,父亲在家带孩子。因为夜里喂奶我每天上午要睡觉,所以上午父母要带孩子,下午为了我和母亲去游泳,父亲还要带孩子,父亲白天根本没时间出去。一天我问父亲,“在这一定比在国内累许多吧?”父亲回答说“累许多也不止,在国内我和你妈一天也没什么事,不过来这就是为了我女儿,其次是为了我外孙女,要不我才不来呢”听了父亲的话我知道他一定是累坏了,要知道总是说“这点活儿不算什么”的父亲平时是决不会跟我说累的!
    老年人在国外最受不了的就是寂寞,语言不通,没有聊天的,不能到处溜达,又担心物价特别贵。我的父母也一样。随着一天天感受自己的孩子成长带来的欣喜和疲惫,想到父母当初也是这样疼着我,抱着我,把我们养大,然后还要帮我们养我们的下一代,真是非常的心疼,想让他们早些回国去,可是想到他们不在了,一个人在家面对这个嗷嗷待哺的小不点,我真的没有信心,只好在心里对爸妈说“爸,妈,就让我再依赖你们一次吧!”
     真的非常非常爱我的父亲母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