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有没有敌人争论在思想史的地位

(2010-04-12 22:49:33) 下一个
有没有敌人争论在思想史的地位


张三一言


谢谢花开一朵的关心、理解、谅解。

我是一个人卑位微的工人(木匠),没有入过大学门,被论敌称为知识盲者。我想我上坛与你们多少有些不同。这十多年来,我给上坛作了这样的定位∶做一个卖民主现论现货的摆地摊小贩。也找娱乐,只是摆在次要位置。也为此我在中文网站苦斗了十多年,因为,我认为,作为一个人在世不应该只是取得,还应该为这个世界添点对大家有益的东西;自己年纪越老就感到迫切要为此努力。而做一个贩卖民主现论现货的摆地摊小贩,写一些推介民主的东西就是我认为应做的。这是我的选择,是迂腐和狂妄了一些,没有办法啊,我已经走进了这条路,很难回头了。希望你理解和谅解。

我倒不是想夺取任何人的话语权,我只是想制止出现霸语的事实;我只是想平衡或制衡某些话语权。比如,独评的没有敌人派、螃蟹派是主流,而且由名人如洪哲胜胡平等作论战主角,其气势如虹,一开始就铺压盖地而来,我就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给它们平衡一下,起码让他们觉得不那麽自由自在。不管出於甚麽理由甚麽原因,争论到现在,没有敌人派不开声了;不过我不认为这场争论应该就此结束,而是认为要持继下去;即使留下我一个人唱独角戏还得战下去。

也许我自夸或自大,我觉得,这次有没有敌人论的有敌人派,我是主角之一。我作为一个散兵游卒肇事挑起有没有敌人的论战,同时也作为论战中有敌人派的主力之一,一直坚持到现在还没有 气。想不到的是,这场争论中海外一个小论坛的小争论,竟会在整个中文舆论界引起一定的回响,有不少名家参与争论。我想,这场争论在中国思想史上或许会有一个地位。争论功绩无需有我,争论中有我参与,这就足够了。

20100413


--------------------------------------------------------------------------------
花开一朵 提上来给张三老
作者∶花开一朵 2010-04-12 22:40:40 [Reads:19]
返回共舞台首页http://gongwt.com/

张三老真是值得敬佩。但是如果您能把格S丘B山的话语权夺过来,那SB估计立刻就小鸟翘翘了。所以,看在菩萨的面子上,还是给他一条活路吧。否则,他这一辈子,正值血气方刚,小钢炮翘翘的时候,全身心地投入了伟大领袖和道士的毛主席老人家怀抱,没有享受到一天我们这样风花雪月的日子,到了现在这个苟延残喘的日子,再不过过斑竹的瘾,这辈子可不就白投了一次人胎?
张三老就当作动了菩萨心肠,可怜他了。
张三老有时间,可以把您的民主的文章转发到其他论坛,甚至国内论坛。毒瓶,还是免了吧。他们不是不知道您那些民主的理念,而是明知故犯。说不好听的,就是钓鱼,就是钓您这样的比较执著、老实的鱼,然後故意惹您著急和他们花费那个时间。

张三老年纪这麽大,真不值了。

咱其实在这里就是玩。反正也不比那帮SB更缺少时间,闲著也是闲著,难得找到这麽好的嬉笑怒駡那些SB的舞台,和张三老您的理想是不同的。您打算救国救民,说实话,咱已经20年没有这样的想法了。

写这麽多,主要是看张三老年龄大了,又那麽认真,真不忍心。如果不是这样,咱也就不多事了。张三老千万明白,咱们这些都是在这里面找乐子的,并不是真要宣扬什麽民主真理。和您不太一样。所以,和那帮SB闹闹,全当看8卦了。

anyhow, 张三老保重身体!对了,也敬佩您一个香港人,能够为大陆人的民主这样努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