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三组多个十个有敌无敌的评语

(2010-04-10 07:31:56) 下一个
三组多个十个有敌无敌的评语


张三一言


以下是三组十个不同的观点和取态,方圆括号是我的评语。

第一组,主观判断主观取态∶
我没有敌人,我也没有仇恨──【非常态判断;尊重个人选择】
我有敌人,但是我没有仇恨──【常态判断正确;尊重个人选择】
我有敌人,我也有仇恨──【常态判断正确;尊重个人选择】

第二组,客观判断主观取态∶
没有敌人,我没有仇恨──【判断失实;尊重个人选择】
有敌人,我没有仇恨──【判断正确;尊重个人选择】
有敌人,我有仇恨──【判断正确;尊重个人选择】

第三组,纯客观判断∶
世界上没有敌人,没有仇恨──【判断失实、荒谬】
世界上没有敌人,有仇恨──【判断失实、欠理】
世界上有敌人,但没有仇恨──【判断真实兼荒谬】
世界上有敌人,也有仇恨──【判断真实】

201004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