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病中,仅答路可见∶反刘晓波还是反共

(2010-03-18 20:07:46) 下一个
病中,仅答路可见∶反刘晓波还是反共


张三一言


病中,不能多写;仅答路可见。

第一,我不反对刘晓波的“我没有敌人,没有仇恨”。这是他个人选择观点的权利。我反对的是刘对共产党涂脂抹粉,把人民公敌当作亲友;把极权恶行视为进步;把践踏人权视作以人权进行管治┅一个公众人物,特别是被视为政治领袖的人物,对共公领域的共公事物的评论绝对不能视作纯个人观点,更不能以个人观点为理由拒绝他人评论。现在没有敌人派的手法就是把人们对刘晓波作为共众人物发出的有关公共领域内的公共事物的观点评论扭曲成为批评攻击刘晓波的“我没有敌人,没有仇恨”个人观点。

第二,批评刘晓波观点并不等於批评刘晓波个人。现在的无敌人派故意把批评刘晓波在公共空间发出的公共观点误导为批判刘晓波个人、反对刘晓波个人、攻击制晓波个人,以藉此挑起人们对有敌人派的反感情绪。

第三,我已经多次重复申明∶我反对的不是刘晓波,而是打著刘晓波旗号,以为刘晓波辩护为理由的“没有敌人论”。我反对的不是“我没有敌人”观点;我反对的是“没有敌人”观点。我强论的是这个人类世界客观上存在敌人,而没有敌人派则说现今的人类世界没有敌人。还有更荒唐的是甚麽民主派没有敌人、民主没有敌人┅

没有敌人派故意把“没有敌人论”与“我没有敌人”混淆起来,在混淆中为没有敌人论作诡辩。

我所谓的敌人,我之所以强调有敌人,目的就是指在今天的现实政治世界中,有敌人,这个敌人就是极权者实恶行者共产党!

我到底是反刘晓波还是反共?请各位看官自行判定。


张三一言 20100319






张三一言发起对你敌人中共的进攻,刘晓波不是你的敌人! 2010-03-17 19:27:08 [点击:45]
如果刘晓波是张三一言的敌人,请你明确地指出。如果您不能明确地指出刘晓波是您的敌人,就应该放弃对刘晓波的攻击,因为你的所作所为已经完全超出了理性讨论的范畴,大有对刘晓波进行敌意攻击的企图,否则如何解释你放著将刘晓波判重刑11年监禁的中共不批,却一连几个月的时间很批受害人刘晓波?难道你的敌人不是中共而是刘晓波吗?


路可见 张三一言的敌人到底是中共还是刘晓波? 2010-03-17 19:30:44 [点击: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