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范地主

不拿自己当地主的地主。我给地主和房客打工。
正文

破碎的美国梦

(2015-04-17 21:10:51) 下一个
最近一则市政府要拍卖长岛海滨风灾房的新闻给我招来了无数的咨询电话和买家。每个人都是抱着图便宜的心态,买个豪宅成就美国梦而来的。不错,买房谁都想要买的好,买的便宜。但不等于因为它便宜才考虑买。在买前一定要做好功课。会上网的可以在 www.city-data.com查到详细的地区资料。
在此强烈建议:拍卖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这件事让我不由联想起我最近刚结束的一件不甚愉快的经历。

国内一小地主C小姐来电求我帮她卖房,说是在国内房展会上买的,一听说3万6买的,我惊的老花镜差点没掉下来,在纽约州我还没见过这么便宜的房,难不成是鬼屋?据C小姐说自打买了以后就开始不停地花钱修理,一年多都没租出去,所以想卖掉,割肉。显然这个房是未经慎重考虑,贪便宜买下的烂白菜房。看发来的图还说的过去。但细看门窗都用木板钉上了。。



原来里面是这样的。

 

3万6就做上了美国的地主,确有这种可能。这叫白菜房。
顺便秀一下咱6万8买的小白菜,3房2厕,1600平方英尺,出租$875/月,从第一天过户开始收房租,CAP rate 10%。


但这颗白菜好像不那么新鲜。是颗烂白菜,C小姐说从买来后从来就没创造过一分收入。一年了,钱哗哗的往里填。这下C小姐如梦初醒,意识到上当了。

谁知这才只是开始。幸好没出租,这是Buffalo的黑人区,知道为啥这么便宜了吧。租了也难收来租,到时那房子就更惨不忍睹了。



俺不在当地(谢天谢地),于是推荐给个当地一个口碑很好的经纪代理。
照片发来一看,我也傻了,整个一个弃屋。空空如也不说,垃圾成堆,难以想象这房就这么个样子待了一年多,听管理公司说C很久没付管理费了。所以我看见的就是这副惨景。



谁知道有没有出租过,这里除了垃圾,该有的一样没有。信不信由你,黑人老大哥们有本事可以把房住成这样,但绝不会把这样的房拿来租。



不仅如此,这是今年冬天不久前的事,纽约今年的冬天破纪录的冷,连尼加拉瓜大瀑布都冻成了冰,这房离那儿不远,难怪冻裂的水管形成的室内瀑布也和冻住的大瀑布那么相似!


 

 

再看地下室成了游泳池。不!应该说是下水沟。

残哪!这种房让我去卖让我怎张的开口啊。咱刚签约卖出的三个房是这样滴!



没办法还得硬着头皮帮着翻译,邮件来往数月,这边C小姐每封邮件都在哭诉这3万6美金是她的全部家当,今后的日子全靠它了,既然如此,为何投资如此不谨慎。

一切就绪,等待期仅两周,不算长,C小姐又做不住了,来电要将冰屋出租,做仓库(冰库),住人,说是租多少都好,边卖边租,只要有收入就行。C小姐提的要求把我搞得哭笑不得。成冰窖之前都没租,是什么让她认为冰窖更有市场了。

终于,在经纪人的努力下,有三人出了价(我着实吃惊不小),全现金(必需的,银行不会贷款),最高的达到17100(比我想象的要高很多,也达到了卖价)。

大概是来的太容易了,C小姐又反悔了,声称国内帮她买这个房的经纪人说有客人要,可以多出一万(如果真有其人,那也是黑心的经纪人黑了下一个想贪便宜的倒霉蛋), 按规定介绍过来分佣金就是了,但C小姐确要俺这里的经纪人解约,天下哪有这样的规定?倒霉的不止是C,经纪人瞎忙乎几个月,还倒贴了钱,最后咱这位C小姐分文不付,还想解约。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在同一个经纪处跌倒一次不够,还要再跌一次。

且不说,大家白忙一场,结果C小姐也可能落得白忙一场的结局。最后我放弃了对毫无信用的C小姐的帮助。我不介意我分文未挣,我是同情那个和我一样,替她垫钱出力,白忙活一场,而分文未挣。又把老中的脸丢尽。让我替她难过,本来对她的同情也随之而去。

这是房子目前的现状,

 

地下室的水已蔓延,流到街上数日。好心的经纪人还打电话给水公司关闭了水管。不知当初出价的买家是否还有兴趣买这个房。到时候C小姐还是会面临巨额水费账单,地税,和市政府的罚款。她如能无债一身轻地走出这间房子,也算是她的幸运。至于后事如何,我已无兴趣知道了。

只是好奇,接下来那个步她后尘跳进这潭污水的人又会是谁呢?

希望那个倒霉蛋不是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