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万提斯的邻居

本博主生于中国, 长于西班牙, 美国大学本科毕业,现和妻子定居西班牙。
正文

当兵不苦?

(2008-01-30 10:03:26) 下一个
最近得知高中时的韩国好友在大学毕业后服兵役去了,本来幸灾乐祸地以为他要受苦了,没想到那小子因为英语好而成功地考入了KATUSA 也就是 Korean Augmentation Troops to the United States Army,是辅助美军的支部而有别于其它部队,具体表现在文职的活儿多,训练的活儿少,工资也不低,每天可以回家,周末更可以自由地下馆子,泡MM,过着神仙般地生活……再八褂一下,最近一年来我留意到有的中文论坛上经常有指责韩国学者搬弄高句丽的历史问题,我始终抱有怀疑的态度,我觉得应该是极少数的韩国学者所为吧。因为早先我也以为高句丽是朝鲜的朝代(抱歉,东亚史我是在西班牙的公立学校上的,他们的教科书好像就是这么说的)。直到上高中的时侯,和这家伙聊天时他纠正我的观点,说高句丽是不算在朝鲜正史中的,按他的原话:“It's a whole different histor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