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万提斯的邻居

本博主生于中国, 长于西班牙, 美国大学本科毕业,现和妻子定居西班牙。
正文

尴尬事记(一~十)

(2007-10-28 14:06:34) 下一个
尴尬事记(序)
本人二十有三,可偏偏身体上有好些地方都没有发育完全。别想歪了,我指的是感官反应略为迟顿。我的耳朵有点背,所以经常闹出些既可笑又可气的事来。偏偏我这个人脸子又薄,对那些尴尬事都记得非很清楚。所以想干脆说出来,说不定还可以让这里的朋友放松一下。

尴尬事记(一)
本人对黑人兄弟姐妹们的长相辨识始终不到家,所以经常认错人。我有一次向一个班里的女同学问好之后,立即和她说我喜欢她的新发型。她反而糊涂了,说她一直是这个发型。后来我才明白,我认错人了。

尴尬事记(二)
学生会组织活动,热闹非凡,各类社团积极招兵买马。我闲逛时,见一BOOTH上俊男美女特多,立即冲上前去,询问其中一美女如何可加入。美女不语,指了指BOOTH上的BOARD:“GAY & LESBIAN COMMUNITY”

尴尬事记(三)
有一次,课堂上一女同学问我要TISSUE PAPER,我听成SHOE,便立刻大声问道她要我的鞋作啥用处。全班几十道眼光刷地盯住我们,那女同学再次怯生生地重复了她的要求。全班轰然大笑,我则尴尬不已。

尴尬事记(四)
上厕所,方便完后,照了照镜子,觉得发型有点乱,沾了些水,揉平揉整。然后信心满满地出门了。大街上,人们的目光毫不吝啬地向我投来,其中不缺漂亮MM。正在沾沾自喜时,忽然察觉大家看的方向不是我的脸。低头一看,原来裤档口的拉链没合上……

尴尬事记(五)
家人聚在一起,聊着聊着说到王文娟(红楼梦林黛玉的扮演者),都说王文娟年轻的时候挺漂亮。我看过剧照作的连环画,所以也插嘴说:“是啊,我也觉得王文娟阿姨年轻的时候挺漂亮的。” 听我说完后,全家人大笑不止。原来,王文娟比我外婆都还要大。唉,不过估计王文娟本人听到后应该会很高兴吧。

尴尬事记(六)
高中的时候,第一次上PUB,欲搭讪一MM,用了最最最烂的开场白: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MM不答,拉着她的女伴走掉了……苦闷无比,喝了好多酒,最后认定人家是玻璃,作自我安慰!

尴尬事记(七)
在西班牙文中有一句话叫IGUALMENTE,在中文中也就是彼此彼此的意思。在西班牙经常会用到这句话,尤其是在和人打招呼和道别的时候。在餐馆作侍者的时候用的就更多了,因为经常客人会主动向侍者道别并祝其有愉快的一天,或者在国庆节日期间向迎宾侍者祝贺,这时侍者往往会说IGUALMENTE。有一回春节,我在我父母餐馆(西班牙马德里)打工作侍者的时候,一些西班牙客人进餐馆后主动说,祝你新年快乐,我也连忙回道IGUALMENTE。说完后才觉得好像不太对劲……

尴尬事记(八)
小时候记性不太好,经常忘记把自己的东西放哪儿了,如果不能马上找到的话,会立马嚎啕大哭。最搞笑的一次是在幼儿园的时候。突然间我发现手帕不见了,于是立刻向老师报告(小时候特信任老师,因为经常老师会帮我找到丢失的东西)。老师也吓了一跳(怕我哭闹),不过在看了我一眼后她立马松了一口气,说,不是在你手上吗?我看了看右手,没有。再看了看左手,那条手绢正被我牢牢地捏握在左手中……(有时我经常会想,是不是我得了小儿痴呆症)

尴尬事记(九)
再来一则在幼儿园,不应该说是在托儿所发生的尴尬事。那时候,我班上有一小女孩,长得既漂亮又乖巧,还很聪明,所以我就特别喜欢她。那时候托儿所下午都会让孩子们睡午觉,一班孩子都会脚挨头交错地打成一排地铺。有一回,我正好被排在我“心仪”的小女孩旁边。我兴奋地睡不着,于是趁老师不注意,噌地一下头脚换了方向,正好可以仔细看看她的睡容。但我的小动作很快就被老师发现了……我妈妈知道了这件事……我妈妈的朋友也知道了……我的外公、外婆、舅舅、舅妈……打此后,不少亲朋好友都知晓了我从小就“好色”的历史。

尴尬事记(十)
暑假,爸妈来美国看我,一家人难得相聚,也就没怎么在家里弄饭,吃饭就基本是在外下馆子了。一天,我带他们去一家波斯人开的清真餐馆吃烤肉。点饮料时,突然想起老爸喜欢喝酒,就随口问侍者他们有没有啤酒。待者的脸一窘,说他们没有啤酒。我的脑子还是没反应过来,又问他们有没有红酒。侍者的脸色更难看了,严肃道清真餐馆是不供应任何酒精饮料的!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qisenzl 回复 悄悄话 大姐的话真是让我感到却之有愧,受之不恭(不好意思,在学造句,现学现用,也不知道是否合适)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挺可爱的小男生。
qisenzl 回复 悄悄话 叫GARSON 在 2926 Hilcroft St Houston TX USA 77057
建议BEEF KABOB(KUBIDE)
xiong4033 回复 悄悄话 看你说你带你父母去“一家波斯人开的清真餐馆吃烤肉”。是在Houston吗?叫什么名字?我也想去!
qisenzl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我这么称她应该问题不大。可那时我才14岁,叫王文娟阿婆可能更恰当一点吧。
老杨 回复 悄悄话 写得不错,好玩!不过,称王文娟阿姨,很正常.就跟现在30岁的干部,也叫小平同志,不叫邓爷爷一样.你要是叫王(孙)奶奶,显得你KIDING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