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万提斯的邻居

本博主生于中国, 长于西班牙, 美国大学本科毕业,现和妻子定居西班牙。
正文

历数我玩过的电玩游戏(四c)

(2007-11-03 13:28:25) 下一个
我发现我花了好些时间介绍光荣公司的游戏,在此我先要声明我绝非要替它作广告,但我的确很喜欢它的游戏罢了。接下来我要说的是《太阁立志传》系列,一个非常有特色的游戏,也是唯一一个被我玩全的光荣游戏系列。《太阁立志传》系列一共出了五代产品。基本上所有版本的都是以日本战国时代为背景,而玩家要扮演的则是一个名为木下吉藤郎的乡下武士。一开始,玩家的职位很低,所以必须通过不断地完成任务并提高自己的能力,在得到主公织田信长的赏识而平步青云,被提拔成为城主,国主,并在最后成为大名,进而统一全日本。游戏在一开始像养成类的RPG,但在玩家成为城主,大名后,整个游戏会偏向SLG,不断地攻城略地。《太阁立志传》系列的更新经常给我带来不少惊喜。比如说,一代的地图没有包括全日本,但在二代中,地图不仅包括了全日本,还允许玩家选用,柴田胜家以及明智光秀---吉藤郎的宿敌---,或者新武将来进行游戏。三代的画面得到了相当大的提高。四代用了全新的卡片战系统,以及不同时期的剧本,在收集了一些人物卡后,玩家可以有这些人物在不同和年代进行游戏。五代则进一步把这卡片系统发挥至极限……玩家不仅可以做武士,还可以做商人,忍者,海贼,剑豪,茶人,铁匠,等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